美國將全面取消對越南武器禁運 今日點擊(253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        提要
美國將全面取消對越南武器禁運
奧巴馬: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並非因為中國
蔡總統與張委員長:文明的落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也有朋友呢,發一些短信,在Facebook上發消息,也有朋友透過email,確實在我個人看法當中,就像現在這種環境,非常寂靜的環境的概念一樣,很多朋友會感覺到,沒有任何太多的新聞消息。

雷洋的事情是一件事情,那今天會怎麼樣,大家就是一種等待。而在浙江出現高考呢,減招,就是減這個招生的人數減了,很多家長去抗議,被警察抓,被警察打。

那在Twitter上我們看到在同一天,比如19日20日21日,我都看到有朋友列出不同的地方,警察、武警跟這個老百姓之間的衝突。有強拆的原因,有這個商鋪的原因,有一些住宅變成了爛危樓,爛危樓錢沒了,前期投資的錢沒了,那這種事情羅列在一起,這是我們看到的。

但這種看到本身呢,又襯托著中南海本身的,那種死靜死靜的,大家聽不到任何其他的消息,除了我們跟大家分享過的,這個爭鳴雜誌和開放雜誌等,相應不同的香港媒體某些特定媒體,拿到的消息之外就沒有了。

那其實在我個人的眼睛當中,我個人一直說:珍惜現在有限的時間,時間從來沒有因為任何這地球上一個人、一件事情、一個國家、一個政體,無論他多有權,無論他多有錢,任何人都沒有能力,把時間停下一秒鐘,沒有能力。那人就天經地義的,被控制在這永無停止的,時間的神的控制之下。

換個角度來講,這不就是對無神論的嘲諷,對進化論的直接的一種抨擊,對吧!這是一種直接的抨擊。如果有一個東西,恆定的控制著這天地間、人、地球上一切生物的話,一切生靈的話,那他不就相當於是神嗎,只不過人的意識、人的知識無力突破祂。

那人中所發生的事情也一樣,對吧!天滅中共,2016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而在整個的全球的環境中,古巴跟美國恢復了正常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那緬甸本身已經完全成為了,一個民主的正常的社會;而越南卻明確地,要像類似美國社會的轉型。

結果現在就今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到越南訪問,這是歷史性的訪問啦。結果歷史性的訪問,拿出來的第一條,解除了對越南的武器禁運,那這個概念跟奧巴馬到古巴的概念,有著極其類似的成分。

美國將全面取消對越南武器禁運

那作為共產黨式的,把共產黨還推崇為是一種精神信仰、精神的支柱的所謂國體,只剩下朝鮮和中國。而朝鮮跟中國呢已經掰了,明確的掰了。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將全面取消對越南的武器禁運。

奧巴馬說:美國將全面解除,已經對越南執行了50年的,軍事設備貿易禁令,整個跟中共曾經形為一體的盟國的小國,越南、古巴、緬甸,今天都變成了脫離中共本身的精神信仰,更朝向正常人的社會的轉型,轉型的結果帶來了目前的狀況。

那當然作為武器禁運,成為了奧巴馬訪問期間的最主要的措施。而在目前的背景之下,人們會看到因為中國,在南中國海的軍事的行動的本身的威脅,讓人們不得不考慮,那奧巴馬解除越南禁運,是對越南的軍事武器的禁運,是衝著中國去的。

奧巴馬:解除對越武器禁運並非因為中國

而奧巴馬自己講說:解除禁令的決定不是基於中國,或其他考慮而做出的,是基於我們的一種願望,我們希望走完一個漫長的過程,最終實現與越南關係的正常化。

那越南、菲律賓整個東南亞地區,圍繞著南中國海跟中國有了衝突,而這一份衝突與中國自身的行為,以今天中共當局自身的行為,是直接相關的。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從二次大戰留下來的,一些相關的國際法的條例,美國在這個水域當中,又有著它不可推卸的責任,而越南之間本來是衝突的兩個國家,意識形態衝突的兩個國家,那今天已經變樣了,所以就出現了人們不得不考慮說,這是衝著中國而來的。

同樣一個問題,德國之聲是這麼報:德國之聲在報導時,直接引用了奧巴馬的說法,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並非因為中國。在現實環境中人們會這麼考慮,但是我只想跟大家分享說:奧巴馬到越南去訪問,他有著一種很長的歷史背景,他這個歷史背景,是越南今天在有關政體上,和越南共產黨本身的行為上,已經出現了某種本質上的改變。

如果它立志於,要像美國式的國家轉變的時候,我相信這是它的根本。德國之聲在報導時說:作為奧巴馬幫助東南亞國家,抗衡中國的努力之一,2014年部分取消了,自從越南戰爭結束以後,對越南實施的武器禁運,那允許該國購買,用於海上安全的防衛性武器,而中國對此項決議表示不滿。

而奧巴馬同時強調,在越南的人權議題方面依然有分歧,這裡包括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在內的國際人權標準。那今天呢越南依然是一黨專政的國家,越南共產黨依然是一黨專政的國家,但是呢它在出現轉型。

文章裡也提到說:奧巴馬出訪河內還涉及到TPP,也就是跨太平洋戰略夥伴關係協議,華盛頓在政治方面受到一些阻力,但奧巴馬認為呢,這項決議會在國會上得到批准。那我們知道,TPP的出現是作為美國牽頭,環太平洋地區的另外一個國際組織,那它的實際意義確實是拋棄了中共,拋棄了今天中共控制的整個中國。

那目前TPP的國家,需要美國國會批准的一共有12個國,包括日本、澳大利亞、汶萊、加拿大、智利、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新加坡、越南和秘魯。那我們知道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們明顯的看到,中國是被這個TPP本身排除之外。

據說呢台灣目前也在,在新總統的上任之際,即刻提到他們要以最大的可能,進入TPP。所以對中國而言,無論從軍事上、地域上和貿易上,包括人權本身上,都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種,它被國際社會拋棄的一個概念。

在過去的10年15年裡面,我們看到所謂大國崛起,大國崛起主要是在金錢上和經濟上。而大國崛起的後半部,我們看到了2013年到2015年,一直到現在,那中共的高官,和在中國社會環境中,大國崛起的背景之下,紛紛獲得了自己資產的人,就是有著一些物質條件的人,卻紛紛背井離鄉、離開中國。

所以這種拋棄既從國際社會上拋棄,也從自身的中國社會的那些精英們,精英們就是在他們的仕途中,他們獲得了財產,獲得了地位的人,舉家離開中國,所以雙方面都在拋棄中共本身。

蔡總統與張委員長:文明的落差

我們在上一集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過一篇文章,是德國之聲的,講的就是對比了這個張德江出訪香港,和同時間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總統,那是德國之聲的分析報導,他們進行對比。其實不只一家進行對比,蘋果日報一篇專欄的作家的文章說:蔡總統與張委員長文明的落差。

那文章提到說:香港人仰視台灣、拒絕獨裁。這是一種態度,台灣人走過的路對香港新生代而言,有著巨大的影響。共產黨當然知道,台灣民主化、本土化,根本不接受一國兩制的模式,香港失去了作為兩岸統一的模範單位。反之台灣的民主化,令共產黨對香港民主化,有著更大的疑慮、擔憂。

其實道理很簡單,圍繞的不是中國大陸,圍繞的是中國共產黨的邪惡。台灣以自己的方式,拒絕中國共產黨的邪惡,香港在政體上無可奈何的背景之下,遭受著共產黨的蹂躪和強姦,道理就這麼簡單。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