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悼古金水!一代鐵人寫下台灣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十項全能運動名將古金水,因為血癌惡化,今天早上6點11分,在台大醫院病逝,享年56歲。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誌哀,而前國手紀政也在臉書感佩古金水的意志力,為他感到驕傲。

粉絲專頁貼出公告,台灣十項全能運動名將古金水,在今天上午6點11分,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56歲。日前才去探訪古金水的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悼念。

上頭寫道,古金水老師的家屬,和一直為他奔走的紀政老師,都和我談到國家隊退休運動員的照顧,這些提醒,我一定會記在心上。希望古老師的家屬節哀保重,我們也會永遠懷念這位台灣體壇的偉大運動員。

身為阿美族人的古金水,1980、90年代,稱霸體壇,擅長十項全能,由其是撐竿跳,囊括臺灣區運動會十項全能5面金牌、6面銀牌,以及12面撐竿跳金牌。並為台灣奪下亞洲田徑錦標賽1983年第五屆男子十項全能銀牌、1985年第六屆男子十項全能金牌,以及1990年北京亞運會十項全能銀牌。

不過在退休之後,古金水卻陷入1999年的立榮航空班機爆炸案,胞兄古金池在事故中死亡。古金水一度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官司纏訟10多年,才終於在2004年獲判無罪,獲得清白。

然而,2014年古金水被診斷出罹患血癌,住院接受治療後,病情一度好轉出院,但因過度疲勞病情惡化。一路力挺古金水的「飛躍羚羊」紀政在臉書寫道,他很努力,用超乎一般人的意志堅持著,我為他感到十分驕傲,阿水......這輩子你辛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