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導航系統害觸礁!台漁船擱淺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新北市萬里外海,凌晨3點,一艘「金財福三號」出海補漁時,因為船上的中國制導航系統,和實際地形有誤差,害得漁船觸礁,動彈不得,隨後一波大浪打來把船打翻,船上1名台灣籍船長,和3名印尼籍船員全數落海,幸好當時有其他漁船經過拉他們一把,才讓他們歷劫歸來。

記者 VS. 印尼籍漁民:「(你還好嗎?),還好。」

天剛亮,要準備出海捕魚,但這名船員卻赤著腳,一跛跛走回岸邊,跟在後面的其他船員,以及船長滿臉無奈,因為中國制的GPS,害得他們差點歷經生死浩劫。

漁船船長 陳國圳:「透抽啦跟鎖管,(抓好要回來就對了),對。」

凌晨3點多,一艘「金財福三號」,在新北市野柳風景區凸岬外200公尺海域觸礁,動彈不得,隨後一波大浪,把船打翻,當時船上的1名台灣籍船長,和3名印尼籍漁工當場落海,幸好其他船經過,才趕緊將他們拉上船,帶回岸邊。

漁船船長 陳國圳:「用中國制的衛星導航,中國的衛星不會非常準,會有誤差,誤差晚上看不到就卡住了啊。」

一問之下,才知道中國制的導航系統,內建電子海圖和實際地形有落差,經過野柳岬時又因為天色昏暗,才會撞上暗礁,幸好船長船員,傷勢都不嚴重,只在救護車上簡單包紮。

船長表示,因為平常用的日本制導航系統故障,才會臨時拿中國制的擋一擋,沒想到一用就出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