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首重全人教育 服務學習課程邁入第十年

中原首重全人教育 服務學習課程邁入第十年。(中原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中原大學廣告行銷服務學習課程,全台首創如今已經邁入第十年了,其中三系跨領域合作,共同為公益團體及社會企業打造專屬的行銷課略與設計行銷概念。中原大學一直以來不斷支持公益團體與社會企業,讓一群熱血的學生及老師陪伴他們繼續走下去,為台灣社會企業與公益圈注入一股青春又熱情的正向力量,讓學生與他們一起共同學習與成長,一方面給予學生們學習的機會與平台;更讓公益團體及社會企業獲得學生創意的免費資源,給予公益團體宣傳經費上,重要的協助。兩者皆贏的概念,使得很多企業與團體得以繼續為台灣弱勢族群及社會亂象當守門人,讓台灣更美好、溫暖。


    中原大學課程老師表示很高興又再次帶領學生完成這一年的挑戰,經過十年的淬鍊也讓使這個平台更成熟,讓更多同學、服務對象,及社會更了解廣告行銷服務學習課程的宗旨。
    課程讓同學分組,就開始接觸服務對象,接下任務,開始如一般廣告公關公司開始策畫並展現成果。這次分為四組的中原大學修習廣告行銷服務學習課程的同學們為我們帶來的概念即:健康與簡單生活,卻更幸福。


公益上雲-簡化社會企業的文件檔:工作繁忙、細節雜亂的文件資料,常讓許多公益團體感到頭痛無力,搭上,雲端管理所有資料文件。

也思-把服務學習設計成簡單生活化的國小課程: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使服務學習的精神,用課堂遊戲的方式深植下一代希望的心靈。

陪伴就是最簡單的幸福-關懷獨居長輩用餐方式與營養均衡:邁向高齡化社會的台灣,面對未來銀髮趨勢,是負擔?還是可以無痛轉變為長壽樂活島?關懷家中長輩,即使無法同住,也能用簡單的方式關心他們的健康與三餐,使長輩被愛更快樂。

好蛋推推-用更簡單自然的方式讓雞蛋更健康美味:台灣近幾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現代食物處處都有危機,而動物聯盟從源頭開始著手,動物聯盟藉由推廣「樂活放養」的概念,讓蛋雞快樂健康的成長生蛋,來源健康了,我們日常都要吃的雞蛋,才能更健康,我們也會受益無窮,不至於累積很多抗生素與擔心過多藥物殘留,避免不必要的慢性疾病,樂活更健康。


    中原大學的服務學習即是:全人、全心、全身的學習及參與過程,這也是中原大學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在中原大學服務學習課程期間可以學習到:傾聽、溝通、團隊合作、熱情、創意、對生命的關懷、管理與反思。參與過程傾聽被服務對象的需求,瞭解並運用手邊資源、熱情、創意。增進傾聽他人需求與溝通的思維,並用更寬廣的角度關懷周遭所有。


    在服務學習課程結束後,會有反思的討論,讓參與者能用更宏觀的第三者角度回頭看是否還有能更幫的點子或作法,不僅提升自我、更能學習更多。是一個達成學生、公益企業、社會三方多利的課程平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