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中華台北」惹議 外交部:看整體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全程以英文發表演說,但全程都用「Chinese Taipei」稱呼,未用「Taiwan」,遭質疑自我矮化,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要看整體成果,不能只聚焦演講的那5分鐘。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世界衛生大會期間,參加的所有活動不管是場內的或場外的,不是只有那五分鐘,所以大家都把這個,所有的那個注意都聚焦在那5分鐘,我想這個對代表團來講也是,我們可以看整體的成果。」

針對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的發言稿,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世衛組織是聯合國機構之一,今年是台灣第8次應邀,代表團最高原則是專業、務實和能做出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代表團出國參與國際的活動,是代表國家。」

王珮玲說,有關於稱呼問題,歷年來都是「中華台北」與「台灣」併用,出席這次大會也是同樣做法,外交部希望的是平順、積極、有效的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我們就整體的參與過程,我們希望它是平順的,而且能夠積極的有效的參與所有的活動,事實上他們不是,林部長在那邊不是只有那5分鐘的演講。」

而對於總統蔡英文預定6月出訪台灣友邦巴拿馬,參加運河竣工典禮,外交部表示,元首外交是外交工作的重要利器,有建議總統,如果行程允許要盡量參加,但行程如何安排,還是要由總統府發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