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食安大會考 小學生過關培養好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食品安全在這幾年連環爆,為了讓食安教育從小紮根,日前嘉義縣政府在水上國小舉辦「食安教育」補充教材專書發表會,縣長張花冠還對孩子進行大會考,小朋友一一過關。

嘉義縣長 張花冠 VS.小朋友:「為什麼要吃蔬菜?(因為這樣才不會便祕啊!)哈!哈!」

記者會現場,嘉義縣長張花冠與學童進行趣味的食安大會考,小朋友做足了功課,亞硝酸鹽、塑化劑等問題都難不倒他們。

嘉義縣長 張花冠:「希望大家把這個教材呢,拿回去以後,跟媽媽爸爸、阿公阿嬤,左右鄰居大家分享一下。」

水上鄉長 劉敬祥:「教育我們小朋友,從小的時候就認識到我們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還有很多的一些我們國家認定的這些安全食品的標章。」

水上國小校長 蔡淑玲:「書的內容它有分三段,第一段就是一段親子對話,第二段的話,是一個社會的食安事件,第三個就是藉由食安事件來教導小朋友怎麼因應。」

融入在地意象,以卡通人物虎虎、妞妞為主角的食安補充教材專書,帶領小朋友通過有趣的故事,認識食安問題和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

小朋友 黃雋彥:「(《虎虎妞妞食安之旅》)這是一本介紹一些食安,就是可以怎麼健康的吃的書,裡面我比較喜歡妞妞,因為她會把一些不會的東西都問到懂。」

小朋友 林珊如:「它裡面有許多跟健康有關的知識,有一些小故事,讓人覺得很有趣。」

水上國小老師 陳怡軒:「小朋友這樣慢慢一天學一回,我覺得對老師來講,也輕鬆很多,對小朋友來說,他們也覺得看這些圖畫啦,吸收一些知識很有趣。」

食安教育要從小扎根,家長其實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張花冠希望這本專書能帶動全民一起為校園食安問題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