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需要中華民國憲政的是習近平 今日點擊(254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        提要
法國十字架報:美越聯合抗衡中國
蔡英文表態讓北京在「一中」問題上有苦難言


大家好 ,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奧巴馬應該在做我這集節目的時候,可能對越南的訪問幾乎結束。而對越南的訪問呢,應該講引起了相當大的軒波,有點類似他到古巴去, 有點類似。比較有趣的就是奧巴馬去吃河粉。
有人說他吃的是牛肉粉,那據說在國內引起了軒然大波,有人說是真的, 有人說是假的。那在今天的越南,它在轉型的過程中,所以在我的眼睛裡呢,它依然會留下在共產黨體制之下的那種痕跡。人們在分析當中說,雖然看起來是很簡陋的麵館,非常像北京鼓樓, 鼓樓大街,或者說舊鼓樓大街那一帶的麵館。

舊鼓樓大街是,有朋友是舊鼓樓大街的,這個是鼓樓外頭。我在舊鼓樓大街住過, 小時候。舊鼓樓大街再往北一點叫紅廟,原來那地方都是菜地。那在1990年亞運會之後,那地方全改了。再往北一點那黃色, 裡面是軍隊大院。所以我說的意思就是,在鼓樓大街那一面呢,賣炸醬麵的, 賣疙瘩的, 賣炸年糕的,那是北京小吃。它跟后海連成一片,后海就跟這個,跟習近平吃臭豆腐那地方,基本就連起來了。而給我的感觸奧巴馬吃河粉的概念,就像當初拜登,在鼓樓大街吃炸醬麵差不多,2012還是2013。

那這個引起的軒然大波,無外乎給人們的感受,就是說一種親民的行為,和人應該有的行為。而上集節目當中,我跟大家分享過,蔡英文等車,就是一個大姊往那一待,依靠柱子在那兒看東西呢, 對不對。英國首相給自己老婆買一輛二手車,日本車, 花多少錢? 1495英鎊。我相信同一時間,中共那些不用局級處級幹部的兒子、 孫子們,搞不好就在倫敦牛津街,花2千元3千元買一件Burberry的大衣,皮鞋甚麼的, 手包甚麼的 ,那保不齊的事。

也就是說今天中共的村長,都比英國首相有錢多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國共產黨的邪惡的制度,就是真實的表現, 對不對。那至於說奧巴馬去了越南,針對今天在南海的這個,中共跟其他比鄰國家和美國之間的衝突,就顯得非常的尖銳。
奧巴馬解除了對越南的50年的武器禁運。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法國十字架報報導,美國越南聯合抗衡中國。
十字架報的刊登的相關報導直接提到,中國政府正在使美國和越南兩國走得更近。所以它的角度很清楚,在今天中國南海的,南中國海的政策的這種強迫下,
迫使得東南亞國家向美國靠攏。迫使得東南亞國家向美國靠攏,道理很簡單,
跟中共的高官和他們的家屬一樣,沒有人相信共產黨的話。而中共的官還是以共產黨作為平台背景,去講出任何理由,去講出任何的話,只能讓人們看到中國共產黨的邪惡。

法國十字架報: 美越聯合抗衡中國

因為就是我說的,如果你的孫子、 你的兒子,競相成為美國孫子、 法國兒子的話,然後你高喊著愛國,高喊著主權不容侵犯,大家都知道你那份邪惡。香港城市大學,越南問題專家喬納森他提到,越南國內精英雖然對美國政府依然心存戒意,但是中共當局在南中國海的作法,正在改變著民眾的觀點。河內對奧巴馬訪問充滿了期待,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訪問期間,宣布了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而美國國內,反對解除對越南禁運的呼聲同樣很高。那因為目前而言,越南還遠遠稱不上是一個民主國家。在不久前剛剛進行的立法選舉中,越南政府就禁止了幾名律師、 歌星,以及異議人士參選, 候選人參選。

法國十字架報: 美越聯合抗衡中國

我覺得那作為國內的,美國國內的一些有影響的人物,有採取反對態度,這也非常正常。緬甸政府, 緬甸軍政府,走入到今天民主體制,經歷了幾年。而它的經歷過程,是為了最大限度的保證社會的安穩,它做到了。從一開始緬甸的第一次所謂的選舉,是在軍政府的控制下,被人們稱為假選舉。而正是這一個假選舉,
選出了當時的軍政府的總統, 對吧。而那個總統卻在這個背景之下,帶著緬甸政府, 帶著緬甸社會,走向了一個民主的社會,到了今天, 這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這是很現實的一種狀況囉。

在我的眼睛裡,這也是今天習近平、 王岐山,他唯一能夠選擇的路。但它前提就是拋棄共產黨。在中國整個社會層面當中的任何的權力,以至於最終把它拋棄掉,這是他唯一的出路。那作為越南,如果它的高級領導人都講說,將建立一個與美國相同的社會的話,它從社會的平穩的角度來講,這是一種自然的選擇。而蔡英文獲選,成為了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這件事情勢必跟今天的中國大陸,
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蔡英文不提九二共識, 否定九二共識,她沒明說, 但是用九二會談去代替。

我在節目當中,已經明確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的看法。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它其實正好迎合了習近平的需要。那在一些海外的放料的媒體當中,有些人經常放料啦,
那我們看一篇放料的說法,不是對,不是錯 我們看它的說法:蔡英文表態讓北京在一中問題上有苦難言。週末聚會,一個外交界的朋友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要害在於中國所說的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各表是說在承認北京的前提下各表。但是在國際場合中,中華民國國旗對北京而言是不能接受的,包括一位年輕的藝員在韓國舞台,這都是早的事了。

蔡英文表態讓北京在「一中」問題上有苦難言

所以北京標榜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讓臺灣承認北京的宗主地位,我覺得是這麼回事。這段說的就是,有關為甚麼要強調九二共識是這麼來的。我也跟大家講過,
九二共識是九二會談的基礎上,一直到後來2005年連戰作為在野的政黨,中華民國在野的政黨, 去大陸。結果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見了胡錦濤,當時承認叫九二共識。所以九二共識,是國共合作的一個結果。換句話說,是國民黨心甘情願,依附於共產黨的結果,有著個人的利益,有著個人的一切。

我記得在我們形容國民黨,在這一次中華民國大選當中,本來自己黨裡頭選了個女士,結果自己又把這個女士拿下來,老爺兒們又上去。我跟大家描繪過, 這男人,這男人, 真的,就跟中國共產黨下的男人一樣,那真是, 配著對,甚麼東西都是配著對來的,真的, 配著對來的。所以我跟大家講過,到了去年9月3日大閱兵,那是習近平選了中華民國定的日子。1個多月之後習近平見了中華民國總統,那是習近平自己選的事情,還提甚麼宗主不宗主呢。

蔡英文表態讓北京在「一中」問題上有苦難言

文章講事過境遷,馬英九為了台商的利益,那幹出了這種事情,為了滿足大陸的面子。但是今天大陸的經濟已經一落千丈,蔡英文自然不願意再看北京的臉了。
蔡英文以攻為守,強調自己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和中華民國憲法體制,表示尊重歷史,尊重九二會談的成果。表面上看是堅持一中,但這一中講的是中華民國,
甚麼時候都是這個。我問你一句,習近平相信外交部嗎?王岐山相信外交部嗎?
港澳辦習近平相信嗎?2014年不就港澳辦的人出來整死習近平,往死了整習近平嗎?那麼回事兒。它關鍵就是說台灣海峽之間的風波, 海浪,遠遠低過中南海,就這麼點事。所以真正需要中華民國總統,中華民國憲政的,不是蔡英文, 是習近平。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