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警告全球金融危機 推改革三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七大工業國在日本召開為期2天的G7峰會,擔任會議主席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於當前世界經濟的脆弱提出警告,與會七國將齊射金融、財政、結構改革這三支箭,希望改善全球中產階級的處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期間對媒體表示,七國集團(G7)領導人一致認為,全球經濟面臨嚴峻風險,日本將推進其增長計劃。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各國領導人達成共識,全球經濟面臨重大風險。為了對抗這些風險,我們共同編制了『伊勢志摩經濟提案』,我相信我們所做的努力是個巨大的成就。」

「伊勢志摩經濟提案」旨在通過金融政策、政府財政和結構改造三大政策,來促使經濟持續發展。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記者會上接受提問,對經濟和國家安全等多項議題發表意見。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談論了貿易議題,不僅僅是我們參與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還有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議,並再次提醒我們自己,要確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談判。」

反恐與朝鮮半島安全是這次峰會的重要議題。朝鮮近期多次發射導彈,並聲稱擁有核武器,挑釁動作頻頻,加劇半島局勢緊張。

歐巴馬稱朝鮮是「一大隱患」(a big worry),雖然還未對世界和平構成重大威脅,不過仍須密切關注。

美國總統奧巴馬:「朝鮮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大隱患。他們現在還沒達到可以攻擊美國的程度,但他們每次發射導彈,即便發射失敗,他們也能從中得到經驗。」

針對日前塔利班恐怖組織更換首腦,歐巴馬懷疑,塔利班無意重返談判桌與阿富汗政府繼續展開和談。

此外,峰會還將討論歐洲難民、英國脫歐、網絡安全和海事安全議題,其中包括中國南海的領土主權爭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