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配備自己組!Google積木手機將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用膩了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了嗎? 科技龍頭Google即將在今年底推出「積木手機」的測試版,而所謂的「積木手機」,就是將手機硬體配備的決定權,交還給使用者,使用者透過模組抽換,就可以來增加或改變手機的功能。

打破傳統手機硬體限制, 這項名為Project Ara的積木手機讓使用者可隨意更換不同的功能模組,例如相機、喇叭、螢幕、電池、擴充記憶卡模組等等,並且可自己選擇安裝的位置與數量。

Google技術項目部設計總監 Dan Makoski:「或許我們可以展現出的最好的設計宣言就是,這款手機可以隨心所用的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就如同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自在生活一樣。」

採用磁吸式設計,只要輕輕一推就能把舊模組移除換上新方塊,不需要重新設定,即可迅速變化手機配備。

Google積木手機的技術開發團隊認為這將帶動手機硬體設計的新美學潮流。如果能在明年春天測試市場接受度後進入量產,也許將改寫手機硬體製造的高度單 一性,而走向更精細的硬體生產需求。同時降低維修成本,哪一個功能模組壞掉,立即更換,符合延長電子產品使用壽命週期的趨勢,更加環保。不過為了整體系統 的穩定度,積木手機並不支援中央處理器的模組更換。

目前,包括 Panasonic、Sony、三星、Toshiba等公司都將加入模組開發的行列。使用者能夠自由的升級手機配備,積木組裝式的模組設計概念,讓人隨時隨地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功能性手機,解決手機硬體升級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裴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