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暖貧民 衣服銀行,食物銀行印度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在資源過度浪費的現今,全球都在成立各種「愛心物資銀行」。印度中部的大城海德拉巴,也在當地一家新聞媒體與慈善機構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當地第一家「衣服銀行」,提供免費的衣物給窮苦民眾。

四月底,海德拉巴(Hyderabad)市成立了當地第一家「衣服銀行」(cloth bank),並從5月2日開始提供免費的衣物給窮苦需要民眾。

慈善機構執行秘書 伊芙查卡爾(Ifthakar Hussein):

「因為這裡是個大都市,有許多市民生活在貧窮線之下,所以這個系統應該提供民眾所需之物,需要衣服的貧困市民能夠獲得衣服。」

到5月3日為止,這個衣服銀行已經募捐到超過1萬套的衣服,另外還有一些拖鞋及小孩玩具。

這些衣物在發放前,都會經過志工的檢驗,確保沒有破損或缺少扣子,最後會用小紙張標示清楚並放入一個透明塑膠袋中。

衣服銀行負責人 蘇塔納(Katheeza Sulthana):

「這是一個平台,以系統性的方式,將衣服分發給弟兄姊妹或小孩。利用一個兌換小卡片,他們就可以獲得衣服。」

附近的奧郎加巴德(Aurangabad)城市,在今年初成立了類似的衣服銀行與麵餅(rotis)蔬菜銀行,免費提供衣物與食物給需要的窮困民眾。物資銀行的出現,不但降低了資源浪費,也為社會增添許多溫暖。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