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楊泮池續任校長 提下修學分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天(28日)爭取續任,校務會議傍晚開票,超過校務會議代表半數,繼續擔任台大校長4年。楊泮池也提出治校理念,包括彈性調整上課時數,還有鬆綁畢業128學分制,而台大學生反應如何,帶您了解。

台大資工系大一 吳同學:「(18個小時只要15個小時就可以修完,你覺得怎麼樣)我覺得可以接受,就是,因為18個學分就是有點太多。」

台大企管系大四 林同學:「我覺得這樣,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台大校長楊泮池爭取校長續任,在報告治校理念時提到,近來和教育部做了溝通,包括授課時數彈性調整,將每學分授課時數,由現行的18個小時調整為15個小時,為1學分,課程不一定得拉長到一整學期,視情況在兩、三週內上完也可以,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與國際接軌。

電話採訪 台大教務長 郭鴻基:「一個諾貝爾獎的得主,要來,要來台灣訪問,他很可能就會是,第一個做這樣課的人,我們就會請他不只是來演講,他可以上一系列的課,幾天,然後我們想辦法把他變成一個0.5學分。」

台大資工所碩一 周同學:「可以改成一口氣修完的這個,方面我覺得,是還OK啦,就是看每個人可能會有不同的學習方法。」

台大企管系大四 林同學:「但是老師那邊也要有適當的改變,對啊,就是針對15小時去進行課程的調整。」

不只調整學分時數,楊泮池也提到,教育部應該允許鬆綁畢業學分下限,128學分制,未來在台大,將會有所調整。

台大資工所碩一 周同學:「128就是,有點少了,因為畢竟很多人就是,四年下來可能就會修到130、140啊。」

台大資工系大一 吳同學:「我自己是比較支持學分比較少一點。你學一個科目不是只有那18小時,其實你可能是它的4、5倍這樣子,那我覺得,如果這個時間砸下去,那你一個學期能學好的科目,其實沒有很多。」

校方表示,128學分制尊重各系所的決定,而楊泮池也高票獲得續任台大校長,提出的治校規畫,也將逐一履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