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 南投就業博覽會釋2800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經濟不景氣,台灣「景氣對策信號」連續10個月開出代表低迷的藍燈,超越 2008、2009 年金融危機時期。不過國發會公布2016年4月呈現黃藍燈,終止連10藍,28日南投就業博覽會上,有52家廠商釋出2800職缺,似乎讓人嗅到一絲景氣回溫的氣息。

台灣經濟景氣4月出現黃藍燈,終結連10藍的窘境,雖然景氣還沒有完全復甦,但有些廠商看好下半年景氣,這家半導體擴建新廠,需要新徵百餘位員工。

半導體廠商人力發展部高級管理師 劉韋彤:「景氣目前是比較低迷的狀態,但是可能在第三季或第四季,會慢慢有甦醒的趨勢,我們公司目前在新竹的湖口廠那邊有一個新廠成立,陸陸續續有許多職缺的開放。」

橡膠密封元件廠商人力資源管理師 黃建翔:「去年的景氣真的是滿差的,今年我們是有比較稍微回升,但是我們期望還有更大的成長空間,我們的東西運用的很廣,所以說我們基本上都會有一定的需求。」

仔細填好履歷,反覆審視應徵資格及工作需求。就業博覽會上,數百位應徵者參加面試,最在意的還是工作環境、薪水待遇、還有升遷機會。

應徵民眾:「現在找工作雖然很好找,但是就是找到進去的時候都待不久,因為就是可能當初你應徵的時候,他可能跟你說的條件並不是這樣。」

應徵民眾:「待遇都不是很好,我現在還有在工廠上班,就是因為它從計時開始,要升正職都還要等。」

南投縣長 林明溱:「希望你們能夠找到你們最需要、最理想的工作,讓這個就業博覽會,能夠來磨合你的需要,也讓廠商能夠徵才,徵到他們需要的人才。」

國發會表示,國內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仍持續下跌,顯示景氣仍低迷,南投「薪想事成」就業博覽會,就是希望勞方和資方都能找到自己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