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博覽會 手遊公司開百萬年薪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台北市就業博覽會今天(28日)登場,2016年雲端、大數據等等產業興起,相關人才也特別搶手,就博會5400個職缺中,有60%都是要找相關人才。而這些企業,似乎也沒有受到不景氣的影響,像是有日本手遊公司,要找APP開發工程師,開出年薪百萬的優渥條件。

人資部門:「今天來看什麼職缺呢?」

畢業季又要到了,新鮮人忙著找工作,經濟不景氣,不過為了搶優秀人才,企業還是很敢給薪水,像這家軟體公司,專案經理最高開出80K,另一頭,日本手機遊戲公司,則要找APP開發工程師,大學新鮮人,起薪4~6萬元,有經驗者,更有機會挑戰年薪百萬。

日本手遊公司行銷公關 李京翰:「為什麼開這麼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們希望他有語言能力,而且希望他可以外向,可以做團體合作,那這樣的人才其實台灣不是很好找,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用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種心態來廣招人才。」

金飯碗人人都想搶,襯衫、西裝褲,只是基本配備,想要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履歷可得多下點苦功。

求職者 廖先生:「會場提供的履歷其實滿制式的,所以我之後都會自己再準備一份自傳是針對這方面的經歷或者是一些理想。」

求職者 陳先生:「帶自己的證照,(自己的證照,哦,好啊),證照、畢業證書,然後104履歷就印下來就好了。」

電機、資訊等相關科系,格外吃香,因為雲端、物聯網等產業興起,北市就業博覽會,今年(2016年)釋出的5400個職缺中,將近有60%,都與資訊科技 產業相關,還特別設立,工業4.0的主題專區,打破以往,以服務業為主的徵才趨勢,也連帶提高就博會,平均薪資將近3.9萬元,是近2年中最高的一次,看 來不景氣,並沒有打壞科技業的好「薪」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