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男持刀闖總統府 小英盼了解動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第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察國軍,今天(29日)一整天都在花蓮,但台北的總統府也不平靜,上任第九天的中午,就有一名男子持刀,企圖闖進總統府,所幸被憲警及時壓制。

記者 VS. 衝總統府 李姓男子:「(刀子哪裡來的?為什麼要在總統府前揮刀?)。」

身穿白衣的40歲李姓男子,今天中午12點半,跨越府前欄杆企圖衝進總統府,並不斷揮著偷來的刀,和維安人員對峙三分鐘,所幸在警衛區就被憲警聯手制伏。

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所長 蔡漢政:「趁他不注意,用警棍把他的刀打下來,把他打下,然後在現場制伏上銬把他帶回來派出所。」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府方這邊我們在第一時間就掌握了相關的狀況,那我們的維安也都及時能夠到位,基本上我們對總統府的安全是非常有信心。」

記者 VS. 衝總統府 李姓男子:「(到總統府揮刀你覺得可以解決嗎?)我長期失業,心情不好。」

自稱長期失業心情不好,且身無分文,才臨時起意衝總統府發洩情緒,初步排除有政治動機。

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所長 蔡漢政:「長時間一直失業找不到工作,今天就突然間有這個舉動,人的部分也沒有任何精神疾病,狀況是正常的。(除此之外他是不是常常露宿街頭?)目前就了解是這樣子。他是處於遊民狀態,目前都是露宿街頭。」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一開始她(總統)就說要關心他,實際的訴求到底是什麼,那是不是應該要有相關的系統去協助他。」

事發當時,總統蔡英文並不在府內,但仍指示相關人員了解狀況及動機,訊後警方依竊盜、恐嚇安全罪及無故侵入住居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