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直航東吉島 與澎湖洽談拚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安平至澎湖東吉島航線,28日在安平碼頭舉行首航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團,帶領東吉的鄉親回鄉,也拜訪澎湖縣長陳光復,雙方洽談合作,一起拚觀光。

台南安平至澎湖東吉島首航,吸引不少移居台南的東吉島鄉親,搭上航班返鄉,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共襄盛舉,共同見證這趟歷史航程。

搭船民眾:「很高興回澎湖多一個選擇,小時坐過船,到現在還沒坐過船回澎湖,意義重大。」

台南市長 賴清德:「台南市189萬市民裡面,屬於東吉還有東吉後代,超過2萬人,我應該陪同大家回去故鄉,你說對不對。」

經過2個小時的航程,賴清德一行人抵達東吉島,由澎湖副縣長林皆興及議長劉陳昭玲,帶領大家欣賞這座原始的小島,沿途還與在地居民話家常,跟遊客拍照留念。

觀光客:「謝謝市長。」

台南市長 賴清德:「看到這個島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漂亮,不管是地質景觀,或是豐富的人文,又或者是漂亮的生態。」

隨後賴清德拜訪澎湖縣長陳光復,雙方洽談合作,互贈紀念品,為台南與澎湖的合作,跨出第一步。

台南市長 賴清德:「如果台南市的文化,能夠跟澎湖的海洋世界結合在一起的話,對澎湖的發展觀光是好的,對台南市的發展觀光也是好的,有機會創造雙贏。」

澎湖縣長 陳光復:「感謝賴市長跟他的團隊,長久以來對澎湖的關心跟支持,對交通,對旅遊發展的幫忙、關愛,我們非常的感謝。」

東吉島位於澎湖與台南的中途,賴清德藉著這次首航,與澎湖聯手,讓東吉成為雙方合作的示範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