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毒害的男人對蔡英文下毒手 今日點擊(254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        提要
蔡英文總統向國父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
美學者:習近平更似蔣介石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在原來節目當中,我們多次跟大家分享過,我個人早在30多年前,在大學時的一個很簡單的朦朧的認識。上大學也就是文革結束,我們恢復高考,然後上大學。那個時候在國內讀書,能看到的書非常少。那有一些有門路的同學,就從台灣經過香港,進來一些台灣的書和香港的書。那個時候包括三言二拍這些書,都是從外面進來的。國內呢當時北京的商務印書館在印,但是好像供不上。我印象很深在我大三的時候,還在北京各圖書館去買書去,就買不著。

在這些讀的這些書當中呢,其實我印象比較深的,給我留下很深刻印象的,就是猶太人和聖經啟示錄,和在人的地球的文化當中,這4500年。今天人們所看到的,或者說全球人們所能接觸到的,具有一種神明概念的那樣的人,那中國的老子,印度的釋迦牟尼佛,那西方的基督耶穌,以至於聖母瑪利亞和這個耶和華。那祂的傳說,很多的傳說,我說朦朧的認識,都在2500年左右。而這些人留下了很多的經文、書、道,在教導著人們,今天的人們。

孔子儒生講的是人的行為,而神、佛、道,講的是人自身修煉境界,與這天地間生命的關係,自身生命的昇華的概念。而人相信自己是猴變,人堅守著自己是無神論。而這一份東西對中國人而言,是被灌輸的。而灌輸的共產黨的理論,直接汙辱著每一個我們人的靈魂。它的作手,操式作法就是汙辱人。那為什麼這麼做呢?為什麼這麼做呢?如果佛家講的末法末劫,如果在西方的信仰中,講的大審判的概念,就是因為有些人遠離了神,在神再現的時候人要遭受磨難。

我一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歷史的事實,在文藝復興對今天人類的生活,起著根深蒂固經典的變化。無論人們的美學的理論,精神的理論,對生命理解的理論,很多建立在文藝復興時期。可是文藝復興是當時的人,恢復對神的敬仰、理念,生命的理念。同時在歐洲大陸遭遇了黑死病的大規模的人類的災難,無人能治,無人能逃脫,來無蹤去無影。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新華社刊登了一篇文章攻擊蔡英文,然後竟然說蔡英文因為是單身,導致風格極端化。那這篇文章是來自於軍事科學院,外軍研究部的部長王衛星寫的。文章的重點說,從人性的角度分析,作為單身女政客,她沒有愛的情感的拖累,沒有家的束縛,沒有子女的牽掛。在政治上的行事風格,與行事策略,往往偏向於情感化個人化。從人性的角度,你就是反黨。作為一個黨員就不能有人性。而作為一個黨員擁有黨性的角度,去分析人性的時候,它自然對人汙辱。

你家黨幹部說的,你今兒晚上抄黨章沒有?對不對,人新婚之夜都抄黨章。你今天晚上回家,面對你媳婦兒,你得先抄黨章啊,不抄黨章不讓你上床。樂甚麼呀,這是黨的要求,對不對。你那都沒人性了,你現在討論人性的角度咧。一位網友說,看這個標題就是一種歧視,不管政治多麼對立,有事說事,不該這麼做。一太露了,一點素養都沒有。另外一位朋友講說,我感覺蔡英文起碼要包個小二奶小三兒什麼的,否則太不合群兒了,沒有共通語言,大家怎麼談兩岸和平統一啊。是這麼回事兒。

蔡英文總統向國父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

蔡英文在成為中華民國總統之後,23日她率領副總統和五院院長,到了忠烈祠,向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以及忠烈殉職人員祭典。那這件事情就顯得特別。那我們知道作為蔡英文的身分,政黨背景來講,大陸的都認為,她是台獨的概念,有這個氛圍。那九二共識,她用九二會談代替了。在這個背景之下呢,她卻祭典了孫中山,作為國父的孫中山。可是對於那些極端的這個,倡導台灣獨立的人士而言呢,這卻是不能接受的。這是我們看到蔡英文在去祭典中華民國國父的時候呢,看到的外面有抗議的人,抗議的說拒絕台灣中國化,不拜流亡忠烈什麼祠,大概是這麼個概念。

所以這裡的中國,其實是針對大陸而言,那這個說法是真正台獨的說法。而台獨的人,真正要求台灣自身獨立的人,對蔡英文的做法是不接受。而蔡英文的做法,她明確的表達出對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憲政的這種恪守。而這一點我跟大家說了,這是習近平非常需要的,這是習近平比蔡英文還需要的。所以蔡英文在上台的時候,圍繞著九二共識,用九二會談代替,廢除共產黨與國民黨兩黨本身,凌駕於國家國體之上的做法。跟習近平將要廢除政治局常委,作為共產黨凌駕於國家,國體之上的權力機構,有什麼麼區別呢?

那結果與此同時美國之音有篇報導,在評價習近平時,把他對等蔣介石,這是很特別的說法。美國學者說習近平更像蔣介石。在國內的這種輿論上的真真假假,這個風波中所謂文革的復辟,和個人崇拜的這種出現。人們在討論中,都把習近平討論成這個毛澤東。一直到了馬曉力,去直接打擊在人民大會堂,進行唱紅,宣傳毛澤東和宣傳文革手法,馬曉力直接打擊它。結果這件事情就一下就下來了,對吧。我們就很少在網絡上,再看到對習近平,進行毛澤東的等同,和現在環境,進行文革的等同的說法。

美學者:習近平更似蔣介石

美國聖約瑟夫大學歷史系教授,叫做詹姆斯,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教授叫做華志堅,這兩個人都是西方人,在洛杉磯時報提出文章說,要想了解中國多年來,最強勢的領導人習近平,不要比較毛澤東,要看看蔣介石。2016年的習近平,與1946年的蔣介石很相像。當時的中華民國,在二次大戰中,打敗了軸心國的五大盟國之一。在新成立的聯合國安理會當中,確認為常任理事會國的地位。當時的中國,正準備在全球事務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而今天,70年後的今天,人們把中國看做是下一個超級大國。習近平領導的政黨,沒有在軍事上打敗對手的任何戰績,但他已經做好準備,走出過去的外國屈辱,和國內不同時期動亂的影響。有關國內現實的腐敗,那習近平面臨著,與蔣介石相似的狀況。1946年當時的一個週刊,叫中國每週評論講,近來公共官員的腐敗劣績,比比皆是,都不再是新聞了。

所以當年的蔣介石,曾經展開反腐運動。評論人士不能肯定,他是在試圖力挽狂瀾,還是為了打擊異己,而卻與今天的習近平極其類似。那今天的人們,對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同樣提出了一個說法,是力挽狂瀾,還是打擊異己?歷史永遠是重複的。那文章提到說這樣的比較,只是學術上的比較,並不意謂著他們有著共同的命運。目前全球的局勢動盪,習近平要努力保持亂世中,可以維護國家穩定的,強勢人物的形象,會對他有利的,沒錯。

今天習近平只要維護到社會局面的穩定,而並不是共產黨的死活。它直接關係到每一個人的生與死。因為在他過去3年裡,被他反腐打殺的,都是黨的精英,共產黨的精英,鷹頭,而且以滿門抄斬的方式。那也就意謂著今天的習近平、王岐山、栗戰書,是中國共產黨,現在各大家族的死敵。而他站的角度是國家的角度。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