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悼念六四二十七周年 籲結束專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7周年,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有約1500出席。其中有不少青年學子參加。另外,有大陸遊客第一次來港參加六四紀念活動,覺得意義重大。

今年是六四事件27周年,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有約1500出席。雖然學聯等大學生團體杯葛活動,仍有不少青年學子參加。另外,有大陸遊客第一次來港參加六四紀念活動,覺得意義重大。

支聯會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今年的主題是「平反六四、停止濫捕、結束專政、力爭民主」。下午約3時從灣仔修頓球場起步,遊行至中聯辦。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強調悼念六四是香港持續20多年本土運動,重申最想淡忘的是中共。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因為大家都知道覆巢之下無完卵,我們現在講大陸的人權情況、民主發展,香港的自由人權保障、民主發展,其實最大的阻礙是中共的政權。」

記者 林秀宜:「學聯今次首次退出由支聯會舉行的六四紀念活動,不過仍有不少青年學子參加今次的遊行。」

樹仁社工系幹事會外務副會長呂晉賢:「這些清場事件正正就在打壓民主活動。而六四這件事件就正正可以用來讓香港進行借鑒,我們之後在香港該如何走這條民主之路。」

香港教育學院蔡同學:「其實共產黨正正就是想分化泛民,領導我們不團結一致,那它才能保住它的政權,我認為我們就不應該讓他得逞。」

也有大陸遊客第一次來香港參加六四紀念活動。

大陸遊客吳先生:「我覺得意義是很重要的。因為我覺得人權、自由是沒有國界的,人權和自由是沒有國界的,通過這些活動能夠喚醒更多的中國人去爭取自己的民主權利吧。」

大陸遊客張先生:「非常感謝香港人,我希望香港繼續更多的人支持這樣的一個,繼續吧。總之,作為老百姓來講能有多一些選擇,能多看些東西,能多知道的真相。」

遊行中有七旬老翁,也有家長稚子。

香港市民鍾女士:「我也是一個母親,那人家在六四的時候失去了子女,我們憑什麼要去寬恕這樣一種暴行?憑什麼去遺忘?我想我做不了,所以我一定要過來!」

遊行隊伍在下午約五時半陸續抵達終點中聯辦,遊行人士將平反六四等標語貼在中聯辦外,並默哀3分鐘。支聯會宣佈有1500人參加遊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