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生活品質」發言惹議 童振源解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天(5月29日)表示,為了避免獨家,以及維護他個人生活品質,不再個別回應媒體,一律透過媒體群組公開提問。這讓外界立刻罵翻,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還說,這麼顧生活品質,乾脆辭職算了。今天(5月30日)童振源澄清,只是跟媒體討論溝通模式,還沒定案,但也坦承用詞不妥,應該改進。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行政院跟媒體聯絡群組po文,「為了避免獨家、降低我的工作負擔、維護我的生活品質,我基本上不再個別回應媒體的詢問。」童振源要媒體有問題透過群組公開討論,不過國民黨立委馬上罵翻。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

「你進了廚房又怕熱,以後就直接找院長,林全院長可以直接,不必透過發言人,就直接由他自己來回應,這樣更好、更直接。」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江啟臣:

「媒體他也是基於他的職責,他必須為民眾來問正確的資訊,那發言人你的責任,當然就是藉由媒體的管道,來發布正確的資訊,所以絕對沒有理由去說,我不接電話,或者是只用某種特殊的方式,來跟大家作回應。」

曾經擔任新聞局長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說,發言人不發言,難道要記者全找行政院長嗎?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也po文,不接記者電話的發言人,辭職算了。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

「我想我從來沒有說過要拒絕接電話,那當天我也說明說,這是希望有些重複的議題,能夠在網路上,能夠一併跟各位來做一些說明,那這些重複的議題,主要是一些行政的議題,所以絕對沒有說不跟媒體來溝通,所以我們並不是說這個已經定案,但是好像似乎報導出來,說已經定案,那當然可能在一開始的這個,說法上面沒有太精準,用詞也不一定妥當,所以可能造成一些媒體的誤解。」

坦言用詞不夠妥當,童振源說確實現在生活步調變快許多,目前在適應如何跟記者、社會各界,還有立委互動。不過確定的是未來電話隨時為記者暢通,不會當個不發言的發言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