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電腦展 4大主題多元可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全球第二大電腦展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明天(31日)開展,今年已經是第36屆。今年有四大主題,包括英特爾、微軟、安謀、高通等大廠,今年都是由副總裁以上高層與會。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周二登場,相較去年,最不同的是,不再以電腦為展覽主題,取而代之是物聯網、 新創、電競產業,以及商業解決方案,四大主軸。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 葉明水 (2016.3.21):「那今年有很多新的廠商,最主要就是新創,還有物聯網的應用方面的廠商進來,大概有28%是新的廠商,會進來參展。」

主辦方今年也以工業4.0、自動化為主題,設置「SmarTEX展區」,邀請西門子(Siemens)再度參展。傳統PC大廠,當然也不缺席,微軟來台展示Win10系列應用,國內大廠,華碩、宏碁,宏達電,也將力拼展示最新技術,聚焦電競產品,與VR(虛擬實境)應用。

美超微總裁兼執行長 梁見後:「過去是用人手,人的眼睛、人的嘴巴、人的耳朵去做,現在很多東西都可以透過這個感測器(Sensor),透過這個智能數據庫(Intelligent DataBase),透過這個深入學習來做。」

另外,今年也邀請19家曾獲得新創競賽國際大獎殊榮的團隊來台;台灣首次Computex不以硬體掛帥,改軟體、服務,並將在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世貿三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覽五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