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不設限!阿卡貝拉純人聲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曾經有電影敘述,一群女孩們為了世界阿卡貝拉錦標賽冠軍而努力,而在台灣也有不少人熱愛阿卡貝拉純人聲合唱,我們帶您到新竹,一起來欣賞動人的阿卡貝拉演唱會。

沒有樂器伴奏,而以人聲唱出低音、和音還有敲擊音等等,這是許多校園內慢慢開始流行的阿卡貝拉純人聲合唱,幾個同好在一起就能完成一首歌曲,成就感十足。

新竹女中美術班學生:「帶給我們那種唱歌的快感。」

新竹女中美術班學生:「大家一起合作很讚。」

新竹女中美術班學生:「真的。」

新竹女中美術班學生:「很有成就感大家唱出來的感覺。」

第八格人聲樂團 李豪韋:「可以振奮就是在壓力很大的生活可以得到一個生活上的,輕鬆的一個地方。」

第八格人聲樂團 吳宜倫:「我覺得很抒發,而且很少是像我這樣,比較低音域可以發揮的團體。」

這裡是新竹純粹人聲藝術節,阿卡貝拉聯合演唱會,每個學校社團都準備練習已久的曲目上台,每人一支麥克風,每個人都可以盡情展現自己。

海鷗?K人聲樂團 郭子瑜:「我會覺得他跟合唱團最大的特色是在於,個人的特色還都是有的,像合唱團就是四部然後可能必須要跟大家融合甚麼的,但是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你可以盡情的展現自己的特色。」

海鷗?K人聲樂團團長 張瑞釗:「這種現代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它除了就是會有一些主唱,然後和聲的部分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它會有人聲去模擬Bass就是低音,還有Beatbox(口技)模仿打擊樂器的部份,聽起來會很像有一個完整的樂團在演出一首歌。」

搭上國際潮流,台灣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接觸A Cappella,只要兩三個人,隨時都可以來上一小段,自娛娛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