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材蓋房子!原民青年找回原始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帶您來認識一位花蓮壽豐鄉阿美族青年,吳哲雄,憑著原住民的藝術天分,用大自然中的石頭、木頭當建材蓋房子,加上原住民的圖騰裝置藝術,找回原始的感覺,也喚醒遊客要友善面對環境。

門鎖就放外面,二十年前,這裏是花蓮壽豐阿美族青年吳哲雄,放工具的房子,就一個門鎖、一個門栓,一張床,還有一扇窗戶,經過裝修後現在開放給遊客住宿,體驗原住民的風情。

遊客 石小姐:「(會想住),因為我們從都市來,就是想要遠離城市,所以很喜歡這種建築。」

遊客 黃先生:「我覺得這個房子,就是很融入這邊附近周遭的景色,他都是用木頭很簡單的構造,但是整體感覺滿不錯的。」

遊客:「(晚上只有聽到鳥聲而已嗎),還有蟬在叫吧。」

木頭和石頭砌成的原住民風格建築,能排除溼氣,用阿美族的布簾來遮陽,石雕上刻著畫原民文化,建在鄉間,在這裏可以呼吸到大自然的味道。

阿美族青年 吳哲雄:「蓋這個房子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是會蓋房子的,原來我們身體裏面有好多東西,我們講好像「才能」,有些人可能自己不知道,我們有這些才能,創造力跟創意可能我們只用了10%。」

吳哲雄太太 江青蓉:「可是在這裏可以完全享受跟大自然很親近,很親近的感覺,因為在這裏,就是不管你是閉著眼睛,或是睜開眼睛,都會看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吳哲雄沒學過建築,就從周遭撿拾資材當建材,用祖先傳下來的技能,建造屋子回饋部落,喚醒大家更友善面對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