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國衝擊!台灣世界競爭力排名下滑三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中心,公布2016年全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在全球排名第14,比2015年下降3名,國發會稍早作出了回應,提出台灣過度依賴中國與紅色供應鏈的衝擊。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高仙桂:「IMD公布了今年的世界競爭力評比報告,那我國的排名是第14位,那比上年下降3名,那可是就評比的61個國家來說,其實我們還是算在一個前段班,那我們競爭力那個評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們去年的經濟成長的表現不佳,那其實我經濟成長不佳,其實短期應該是受到全球經濟景氣不景氣的衝擊,可是當然也是反映到國內的一些經濟體質的結構調整的課題。可是為什麼我們排名下降受的影響比其他的國家深,就是也反映我們一些所謂的經濟結構的問題,那包括其實我們可能就是某個程度上過度依賴單一市場,所以中國大陸的不景氣對我們就會有一些影響,那另外一個就是,還有一個就是我們產業,沒有辦法很快速的轉型升級,也就是凸顯其實紅色供應鏈對台灣的衝擊。」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調整經濟結構,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務,也希望民間的投資,可以成為促進經濟成長的主動能,而今年IMD的報告顯示,香港和瑞士擠下美國,分居第一、二名,美國則是退居第三;中國則由第22名下降到第25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