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博士談養生:提升道德才是養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
傳統中醫,博大精深;中華武術,源遠流長,29日下午中醫博士李有甫應邀在科學工藝博物館主講中醫養生,李有甫說出中醫養生精髓,提升道德才是養生,吸引近300人到場聆聽。

中醫博士 李有甫:「甚麼叫養生,就是道德,提升道德才是養生。」

李有甫教授開宗明義說,武術、中醫和養生都起源於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起源於道德;但是今天人類的道德下滑,整個環境污染非常嚴重。

中醫博士 李有甫:「到哪裡求得人們的解救,他的希望在哪裡,希望就是在真善忍,這個世界就需要真善忍,我們修煉,我們的正念,我們的信仰能夠拯救生命,拯救人類。」

一般人提倡的養生,著重飲食管控,但成效往往不顯著,李有甫則強調要從人的道德提升著手,聽眾感覺受益良多。

台南武術協會理事長 黃衍銘:「在武術或者中醫,或者是修行來說的話,其實人的本性是非常重要的。」

中醫博士 李有甫:「病的根源就是人,他道德的下滑,人們迷失了,做了很多有損於自己身體的事情。」

來自台南的營新醫院鄭群亮院長分享心得說,西醫著重在物質、人體肉體上面,存在治療盲點。

營新醫院院長 鄭群亮:「中醫或者是說我們古代的醫學,他們會有提到精神跟氣這個部分,我覺得是可以彌補很多西醫沒辦法處理,跟做到的地方。」

李有甫在演講最後,為初學者演示形意拳動作,博得滿場喝采。

中醫博士 李有甫:「出拳的時候,和腿和腰和胯就是身體關節,每個部分都合起來,向一個方向用力。」

現年68歲的李有甫是洛杉磯仁愛中醫大學教授,多次擔任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演講內容精闢,會後觀眾提問十分熱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C257][C266]
[KW:中醫養生講座 李有甫 科學工藝博物館 高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