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再創新高 夏季電價6月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今天全台各地再飆高溫,今天下午2點左右用電量達到3442萬瓩,不但再創今年新高,台電也亮出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另外從明天,6月1日起,台電將實施夏季電價收費。究竟會不會出現缺電危機,經濟部長李世光坦承,今年用電確實非常吃緊。

經濟部長 李世光:「(您之前講說兩年不會漲?)大家要把那件事情說清楚,就是我們所說的,這個兩年不會漲那是基本電價,那現在是夏季電價,本來就有這樣的結構,現在的電的確非常吃緊,今年氣候炎熱,比往年提早開始,(那有做什麼準備因應這樣的狀況?)有有,我們已經做了各種各樣的準備。」 為了因應供電極度吃緊的狀況,台電高層昨晚召開緊急會議,今天除了實施「需量競價」抑低尖峰時段用電,也協同民營電廠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勉強增加50萬瓩供電餘裕,才維持在限電警戒燈號內,台電懇請民眾節約用電,據統計,空調溫度每調高1度就可以節省空調6%的用電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