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焦土杯葛 時力一度提案開會到12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林全第一次到立法院報告,就被國民黨立院黨團杯葛。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痛斥國民黨操弄假議題,時代力量黨團更一度提案開會到晚上12點直到林全上台報告,但被民進黨團否決。

立法院議場被國民黨立委癱瘓一整天,國民黨立委焦土戰術,要求不能開放美國豬肉,但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痛斥藍委根本是假議題,真霸占。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我們認為這是假議題、真抗爭,目的就是為了要杯葛,難道是選舉失敗的挫折感還沒有結束,所以用這樣子要發揮嗎?」

民進黨立委 徐國勇:「國民黨連一個忠誠的反對黨都不會做,不知道怎麼做忠誠的反對黨,以政治手段來操作整個杯葛的程序。」

時代力量立委在議場與台上藍委互斥,遲遲等不到會議開始,林昶佐還上前,把藍委跟道具豬當背景拍照。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老實說我有一點不知道他們(藍委)到底在幹什麼,因為這個議題不是現在進行式,也沒有開始談判,那怎麼會用這樣的議題,來癱瘓整個院會?」

國民黨反駁是真議題,代表人民要承諾,眼看著第一次總質詢就要落空,時代力量一度提案會議開到晚上12點,直到林全上台為止。不過就連民進黨也不贊成,最後就在國民黨立委全體不投票,與民進黨立委全數反對下,在晚間六點左右宣布散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