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農反美豬爆衝突 二度進攻立法院未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31)首度進入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為了給林全下馬威,國民黨動員數百位豬農到立院外抗議,還兩度衝撞大門,都被優勢警力制止。

林全首度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但一早立法院外就聚集數百位豬農,要抗議開放美豬進口。

抗議民眾:「林全、林全,你是行政院長,你有最大的權力,你應該拿出魄力,阻止美豬進來。」

抗議民眾情緒激動,痛批民進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更有人試圖翻越側門進入立法院,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一名翻越鐵門的抗議學生,最後被警方強制帶走。翻牆失敗後,場外民眾繼續透過喊話、把美豬道具丟進場內表達立場,過程中幾度衝撞,都被場外的中正一分局跟場內的保六總隊,層層擋下。

民眾:「我們想要進去立法院,人民的立法院,反映我們的訴求,代表豬農進去陳情,就這麼卑微的訴求,為什麼我們不能進去立法院,你們說對不對?(對)」

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今天我們所有鄉親站在這,我們主要的訴求是什麼,只有一點,就是現在民進黨的政府,要給我們承諾,承諾不准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這點難道有這麼困難嗎?」

新北市國民黨議員 陳明義:「我們的政府不把我們的聲音聽進去,我們會再回來,我一定會衝進去,我要告訴大家,我們今天來,只有一個目標,毒豬不進、護漁不退。」

超過35度的高溫下,民眾在中午左右,結束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