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把關 行政院擬設跨部會委員會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昨天(31日)首度到立院報告施政方針,卻因為國民黨緊咬美豬議題,無法上台,行政院上午主動出擊,明確表示,在沒有科學證據前,反對國內外豬肉 含有萊克多巴胺,至於日本福島地區的食品是否開放,衛福部也回應,目前還沒有時間表。

國民黨反美豬強力杯葛,讓行政院長林全上不了台,事隔一天,行政院邀集相關部會,針對在野黨疑慮,一次回應。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推動)國產和國外豬肉的產地國的標示,這是第2點,第3點所以如果沒有完整評估的科學根據之前,我們反對國內國外的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因此我們也不會去討論,美豬萊克多巴胺是否開放的問題,以確保我們消費者的權益。」

行政院明確說明,在沒有科學證據前,反對國內外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同樣和食品安全有關的,還有福島食品會不會開放,也引發日本媒體關注。

日媒vs.衛福部長林奏延:「馬總統已經說了,科學證據已經過了,還需要評估什麼?100年3月14日到現在,總共檢測了8萬6千批的日本食品,到目前是都沒有超過,日本和我國的輻射標準,所以我們還是會參考,世界各國管制的方式還有檢驗結果,我們來做風險評估跟風險溝通。」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謝謝,我想剛剛提到馬總統提到的問題,我想可能要問馬總統,這個我們並不清楚。」

美豬和福島議題,需要科學評估,至於沖之島漁權,外交部定調,將在7月和日本坐下來談。

外交部次長 李澄然:「聯合國大陸礁層界線委員會,對沖之鳥附近的海域法律地位的爭議,沒有定論之前,日本應該尊重我國,及其他國家在該海域航行及魚捕,等公海的自由權益,我國在7月份將跟日本啟動,台日海洋經濟事務合作對話機制,經由外交協商才能圓滿解決,確保我國漁民的權益。」

社會有疑慮的話題,行政院表明立場,不讓在野黨的抗爭模糊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