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解熱降溫 桃園新北雨量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前幾天民眾都苦喊,被太陽曬到受不了,但今天(6月2日)就變天了!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新北市的三芝、八里跟淡水,才短短三個小時,就累積破百毫米的雨量。

民眾穿著雨衣,困難的走動,在新北市淡水這邊,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地面出現大量積水,騎機車就像騎水上摩托車,險象環生,原來是梅雨季特有鋒面,造成的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今天由於鋒面影響,目前我們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可能出現豪雨,桃園以北地區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提醒大家要注意短時強降雨的情況。」

雖然還沒有進入典型的梅雨季節,但是這波鋒面帶來驚人雨勢,在短短3小時內,讓新北市跟桃園都出現淹水情況,新北市的三芝,累積115.5毫米的降雨量,八里105毫米,淡水也有100毫米,桃園則是蘆竹跟埔心,各有108毫米跟104.5毫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雷達圖上面可以看到,很明顯類似煙囪的雷達回波,它的特徵就是會出現短時強降雨,通常梅雨季就是容易出現,有這種伴隨劇烈對流的天氣現象,所以很容易只要有不穩定的低壓或是氣旋,生成的話呢,都會伴隨短時間的強降雨。」

幸好,鋒面預計只影響北台灣一天,週五(6月3日)就會轉趨穩定,但是好天氣只會維持2天,預計在週日(6月5日),又會出現降雨,提醒民眾,出門多帶把傘,才能應付梅雨季節的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