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用電量大增 官員提議推分時電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今年5月溫度創下新高,導致用電量大增,電力供應吃緊。政府也展開推動節能計畫。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2)出席記者會時,提出分時段計算電價的構想。

行政院開記者會,平常西裝筆挺的官員全都脫下西裝只穿襯衫,要帶頭節電。行

政院也要求政府機關空調維持在28度左右,並允許官員穿著輕便。針對電價政

策,政委張景森提出 裝設數位電表,分時段計算電價,尖峰電費多收一點,反之,離峰時段電費相對便宜。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景森:「我們希望能夠做到分時,就是說每一個時段用電最高峰的下午那段時間,能夠分開(計算),價格機制能夠充分顯示的話,會大力督促大家在尖峰時候的節能。」

官員表示,氣候異常梅雨期延後到來,5月份就遭逢史無前例的高溫,使得用電量大增,加上台電機組六月中才維修完畢,供電吃緊。今年5月電力負載比去年成長一成,政院預測今年和明年夏天,電力供應恐怕更加吃緊,是否影響新政府2025非核家園目標?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景森:「我們是承諾2025非核家園,這幾個(核一核二)核電廠,按期除役,那在除役之前,我們會盡量來注意安全的問題。」

新政府推行核電廠除役,同時要維持穩定供電,面對氣候變遷,也考驗新政府的能源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