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溪倒灌釀災?桃市府:兩者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為什麼一場大雷雨,可以讓機場航廈、外圍道路及美食街都淹水?機場公司對淹水原因說明,指出主因在於,大雨造成機場旁邊的埔心溪 溪水暴漲倒灌。不過桃園市政府認為,造成機場淹水的主因,是在3小時內下了165毫米的雨勢所致,跟埔心溪沒有直接關連。

鋒面影響,北台灣今天早上降下大雨,三個小時破百毫米,造成桃園多處道路積水。截至下午2點,降雨最多的前三名分別在桃園的大園173.5毫米,蘆竹167毫米,觀音162毫米。

桃園機場也因為淹水造成聯外交通及航班大亂,趕著搭飛機的旅客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媒體VS. 民眾:「你們是要去機場,是坐飛機嗎?對,二航廈而已啊! 沒有辦法進去,因為那個是一個大的地下道,沒有人行步道,來得及嗎?你們現在?來不及。來不及航空公司應該會知道,這應該沒什麼問題,沒辦法遇到天災。」

媒體VS. 民眾:「你是要去接機,還是,客人要趕飛機,來不及,沒辦法,因為大概淹了四公尺深,車子過不去,這麼深。」

桃機解釋,因為埔心溪倒灌,導致機場內外排水不良。但桃園市府認為,埔心溪並沒有溢堤的狀況,在與高公局、航警局聯繫後,已緊急協助機場抽水作業,並調派警力疏導交通。

桃園市水務局副局長 李金靖:「下雨最大的時間點也就是將近11點05分的時候,我們監測站最高的水位監測到的也只有0.91米而已,所以說機場的淹水,如果說是埔心溪所致的話,應該不至於是這樣的情況發生。」

桃園市新聞處長 張惇涵:「經過我們初步的了解,應該是機場它的滑行道以及排水的工程尚未完成,也未臻完善,導致地面淹水的狀況,我們了解是,地勤人員也花了超過1個小時的時間來排除。」

桃園市府表示,埔心溪治理計畫已經進行一部分,也有向水利署爭取流域6年綜合治理計畫的經費,完成後更可以確保居民及機場安全。桃園市其他淹水區也一併檢討成因及整治計畫不足之處,未來將陸續完成各集水區區排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