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攝影機吸睛 自動追焦、AI運算難不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物聯網進入消費終端市場,也讓安控需求較過去大為提高,根據市場統計,消費者第一個入手的物聯網消費性產品,其中網路攝影機就是熱門大宗,今年Computex展覽上,台灣廠商也展現自家獨特競爭力。

輕巧設計,卡一聲如同磁鐵一般輕易吸附,還能360度無死角拍攝,這款來自台灣新創公司所開發的安控攝影機,不只造型時尚,內裡也大有玄機。

雲守護安控產品專案經理 石秉奇:「我們透過不斷跟使用者的互動,讓我們的系統,去學習到每一個使用者,最客製化的需求。你會好像真的在,教一個管家說,噢,Beseye我要的是甚麼東西,我不要的是甚麼東西。」

台灣業者將攝影機,導入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機能。將每天24小時錄影畫面,透過人工智慧分析,串接為總長度三分鐘的精華影像,方便回看監控,除此之外,「人員監測功能」,「人臉智慧辨識」,讓使用者不需要盯著錄影也能掌握居家安全動態。業者一舉獲得國際肯定,公司設立短短三年,吸引國際買主上門要求獨家代理銷售。

雲守護安控產品專案經理 石秉奇:「 基本上至少有五倍以上的成長,就是跟我們接觸的買家也有許多,不同國家的買家正在跟我們洽談說,我是不是可以在我們國家裡面,獨家代理你們產品這樣子。」

禾企電子行銷事業處副總經理 湯建彰:「他有人來到這個警戒範圍,他就自動Zoom(放大) 到一個很清楚的一個影像。一般的攝影機,它就變成黑白,但是這隻攝影機呢,還是全彩的。」

不只新創企業看好安控產業龐大需求,提供全方面安全監控解決方案的台灣禾企,強化自身產品優勢,展出「星光級智能變焦攝影機」,不只具備低光源照度全彩攝影、長距離十倍光學變焦,還能自動智慧追蹤動態物體,以此主攻中高端市場。

禾企電子行銷事業處副總經理 湯建彰:「那你如果做一些比較標準化,相同的東西,就陷入到跟它(中國業者)的價格競爭戰,所以可能你在產品上,就要做一些比較差異化,比較利基。除了高端以外,我們可能會在中端再高一點,它的價格可能會在中端的價格,可是它那個附加價值是高很多。(今年)有機會再至少成長個30%到50%。」

即便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價格競爭,業者很有信心,能以高毛利、高競爭優勢,在國際間闖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