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美味 主廚示範鮪魚料理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現代人都想要吃得健康、不發胖,但如何料理及如何吃?經常也是讓婆婆媽媽傷透腦筋,有飯店主廚建議可以依照時令選擇食材,像現在高蛋白低脂肪的黑鮪魚正值產季,就非常適合拿來做料理,透過鏡頭,我們帶您去看看,如何烹調出簡單又美味的黑鮪魚料理。

每年五月是黑鮪魚洄游的季節,這時捕獲的新鮮黑鮪魚肥美鮮甜,經過主廚精心料理成黑鮪魚套餐,包括沙拉鮪魚、蔥花鮪魚包和椒鹽鮪魚排,每一道菜都讓人食指大動。

民眾 張小姐:「滿好吃的。」

民眾 翁先生:「一般的鮪魚大部分都是做生魚片,然後牠這是做成壽司啊,還滿特別。」

像這道鮪魚包採用的是港式點心的作法,先將蝦仁用蔥花、油蔥調味,再用麵皮包起來,表皮蓋上千層酥皮,放入烤箱烘烤完成。

民眾 翁先生:「皮吃起來就有點那種酥酥脆脆的,(會不會很膩?)也還好。」

行政總主廚 梁銘禎:「那裡面有鮪魚,有一些海鮮類,用酥皮(手法)好像酥皮叉燒包這樣去處理。」

接著魚下巴也是老饕首選,只要將鮪魚下巴切塊,下鍋乾煎到全熟,椒鹽鮪魚排就上桌囉,沾胡椒鹽吃,軟嫩的口感,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民眾 張小姐:「鮪魚的部分牠外表煎的很酥脆,然後油脂非常的豐富。」

行政總主廚 梁銘禎:「因為牠鮪魚的下巴,牠本身裡面的油脂比較豐富,所以我們用煎的。」

鮪魚肉質鮮甜,營養豐富,從魚頭到魚尾全身都是寶,經過大廚烹調,也可以吃出不同以往的美味,目前正值鮪魚季,喜歡海鮮的朋友不要錯過嚐美食的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