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首次備詢怒了 施政報告回應KMT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3)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有別於上次遭國民黨團杯葛,今天則是順利上台完成報告。國民黨團表示,林全在報告中回應了美豬等三項訴求,對林全的報告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立法院長 蘇嘉全:「請行政院院長林院長,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質詢,請行政院林院長報告。」

行政院長林全走上發言台,順利進行第一次施政報告,發表五大施政重點,包括經濟轉型、維護社會安定、改革教育、推動政改、鞏固外交兩岸,同時在報告最後,回應國民黨團關於美豬進口、沖之鳥海域,還有日本輻射食品3項議題。

行政院長 林全:「在沒有進行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之前,我們反對國內與進口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因此也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開放與否的問題,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鬆綁日本輻射食品的規劃,也沒有時間表,沖之鳥是島或礁的爭議,目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線委員會」尚未做出完全結論,所以是爭議海域。行政院認為,日本對於沖之鳥周遭水域的權利主張是存有爭議的,這個立場從未改變。」

國民黨團一早召開黨團大會研商對策,身穿和上次一樣的藍色戰鬥服,但沒有比照前一次進行杯葛。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國民黨團我們針對裡面的內容,雖然說不滿意,但現階段我們可以勉強接受。」

對林全的報告,國民黨團不滿意集體退席,台下民進黨立委則是鼓掌叫好。隨後面對藍委質詢,曾任政務官的曾銘宗,詢問二次金改,林全一度面露不悅。

行政院長 林全VS.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彰銀併台新不是當時招標案,我們招標案只是讓彰銀取得經營權,至於併不併那是彰銀跟台新的事情。」「好,所以你以後也不會把彰銀併給台新?」「我已經講了,彰銀要不要併台新是彰銀跟台新的事情,不是我們政府機關的事情。」

行政院長 林全:「(剛剛講到二次金改跟彰銀是不是有點動怒?)我覺得我不希望被有任何的污衊。」

第一次備詢就槓上在野立委,未來幾個月,想必免不了與立委唇槍舌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