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VR質詢非噱頭 籲重視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立委黃國昌用最新科技VR,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林全,吸引全場目光,黃國昌說,裏頭的APP軟體,是由一群台灣年輕人製作,希望藉此提醒政府,留下年輕人才,才能促進產業升級轉型。

行政院長 林全VS. 立委 黃國昌:「院長這樣OK嗎,請您先按第一項。」

請院長戴上VR裝置,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質詢,要政府關注年輕人議題,包括世代正義、居住正義,以及勞工權益,以最潮的VR互動,黃國昌說,要讓院長感受,年輕人的科技力。

時代立委 黃國昌:「讓台灣的軟實力,讓台灣的人才,能夠藉由他們的創意,跟他們的能力獲得更好的工資,只有這個樣子,我們才能夠讓台灣的年輕人,進一步看到未來。」

用VR質詢,黃國昌說關鍵技術,在於裡面的APP,那是一群有創意的年輕人製作,而這些年輕人告訴他,中國正在利用高薪挖角台灣人才。

時代立委 黃國昌VS.行政院長 林全:「亞洲矽谷什麼時候,可以上路。亞洲矽谷其實我們已經有一些初步規劃,經建會會有一些,國發會未來會有一些更具體的,一些構想。」

林全說亞洲矽谷計劃,就是因應未來時代潮流,發揮台灣軟硬體實力,藉由VR質詢,黃國昌不僅要提醒政府產業轉型的重要,也呼籲要重視,台灣優秀的年輕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