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紀委正式約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香港媒體披露,中紀委已經正式約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並要求其交代財產問題。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局加速圍剿江澤民的「捕江大戲」,已經正式拉開序幕。

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披露,江澤民每年都會在上海或杭州,舉辦小型之春音樂會。但今年已被告知停辦。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5月14號也遭到中紀委正式約談,要求江綿恆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是否有開設公司等事項。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曾爆料,中紀委4月下旬牽頭限制約1500名中共高官親屬離境,並要求上報財產、護照、國籍等資料,所涉國級退休高官的名單中,江澤民家族居榜首。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 趙遠明:「江澤民在位期間,本身就是一個貪腐分子,他的兩個兒子在這期間,20年大約吧,大肆進行貪腐,這個給國家和百姓財產造成了極大的損失,很多都是過去國營的,一轉轉到他私人名下了,或者雖然表面還是國營的,但是背地裡都變成私人的財產了,或者是貪污的數字,都是幾百個億,這是一個巨貪、大貪,國家的蛀蟲。」

上海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勾連政商界,悶聲發財。江綿恆有著「中國第一貪」的稱號,江澤民則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

3月下旬,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引述消息來源透露,江澤民父子已被軟禁。

上海律師 鄭恩寵:「他們現在得到的消息,就是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現在內部已經控制住了,就是說他的事情應該早就查清楚了,但是對他的處理非常慎重的就不敢公開。」

鄭恩寵說,他曝光這個消息後,一直沒有受到任何騷擾,這說明江澤民家族勢力已經不行了。

5月底,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原社長辛子陵曾披露,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和曾慶紅兒子的調查正在深入,據說已經完成調查,按照以往「打虎」慣例,辛子陵認為會先動這些「小的」,並以此作為抓捕江、曾的鋪墊。

新唐人電視 李韻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