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丟包男童父親 出面公開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日本北海道失蹤長達將近一周的七歲男孩野岡大和,今天清晨在自衛隊的演習場被發現,所幸沒有大礙還能說話,只是身體有點虛弱。他的父親公開表示,因為自己的懲罰,導致兒子身心受到創傷,還有社會資源的浪費,他向社會大眾,深深抱歉。

野岡大和的父親:「這次,我的過激行為,給孩子帶來極大創傷。學校的相關人員及參與搜索的工作人員,給大家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對此我深感抱歉。」

男童的爸爸,在見到兒子的第一句話,就是對兒子造成的身心痛苦道歉,他沒想到事情會變得這麼不可收拾。

七天來, 日本出動警方、自衛隊員全力搜索,3號清晨,自衛隊成員在北海道演習場要進行演習時,才在廳舍意外發現這名男童。

日本媒體:「從不見的地點開始到發現他的演習場,直線距離大概有4、5公里的距離。警方表示,從大和君失蹤的28號晚間開始,他就在這個演習場的設施裡。走山路來到這間小屋,6天只喝了水。」

只憑著身上穿的T恤和牛仔褲,歷經了暴雨還有夜晚攝氏七度的低溫,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只有喝了一些水。自衛隊員問男童晚上怎麼睡覺的?他說建築物內有平台,上面鋪著床墊,他就夾著墊子取暖。

七歲的野岡大和,因為向人和汽車丟擲石塊,被父親喝斥下車,假裝要遺棄他的懲罰,沒想到因此上演一場森林驚魂記,驚動全日本,也引發外界對父母用這種方式懲罰子女的日式教育的探討。

儘管小男童的父親道歉,也表示自己未來會以陪伴孩子成長為最憂先,但他處罰孩子的行為,以經引起日本輿論批評為「嚴重不負責任」,可能面臨「遺棄罪」的指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