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利基市場!電腦展創新小物亮點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除了虛擬實境、物聯網等重要趨勢之外,今年Computex展覽上也有很多廠商的創意巧思,獲得產業界讚賞,毛利比競爭對手高出三到四成,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瀚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經理 王俊康:「打開開關。」

對著Siri講講話,遠端控制開燈,免除不必要的繁瑣設定,以連接器起家的瀚荃,獲得蘋果(Apple)公司全面認證,率先推出Apple HomeKit周邊產品。

還有小朋友的安心居家照護,利用感測器,感知溫度和濕度,一旦出現變化,即時通知父母親手機平板。

瀚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經理 王俊康:「從連接器一直到生產研發,這些我們都一條龍,可以做出更好的產品,來提供給消費者去使用。」

業者擺脫傳統製造生產低毛利獲利模式,多樣的創新商品,成為台灣廠商競爭利基。以往只能在電影中看到的雷射投影鍵盤,實際導入消費終端,尤其第二代的雷射投影滑鼠(空氣滑鼠),滿足消費者酷炫心理,還很實用。

碩擎科技執行長 陳國仁:「比如說,我們用兩根手指頭可以做放大、縮小、換頁功能,還有滾輪滑動頁面的功能,那我們也可以透過三個手指頭去做這個工作任務的分配,我們可以去切換不同的桌面。」

碩擎科技執行長 陳國仁:「利用感測器回來去計算你的座標位置,所以我們一共賣了58個國家,現在整個銷量每天都在成長當中。」

展場另一頭的手機周邊配件區,也很有看頭。iPhone接上專用接頭隨身碟,儲存空間立刻增加128GB,手指一點,App儲存備份重要相片資料。台灣業者亞果,推出精品隨身碟,從外型設計到質感絲毫不馬虎,去年年中上市以來,賣出上萬支,今年趁勢推出USB Type-C介面的隨身儲存裝置,同樣獲得好評。

亞果元素技術支援經理 周建廷:「這種比較創意式的,比較新式的隨身碟來講的話,它整個在產品的毛利結構上面,會比傳統的這種標準的,這種USB隨身碟高非常多,一般來講的話,大概都有在三四成以上,對。」

專注細節,打造產品,成為市場的精品領導者,扭轉以往周邊商品毛利低廉的刻板印象。不論是走科技創新,還是設計精品巧思,可以說只要有創新創意,MIT的招牌就能在全球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