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溫泉交流 台中、大分9月包機直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日本九州北部今年4月16日發生大地震,影響當地觀光,以溫泉聞名的日本大分縣目前已恢復正常運作。從今年9月開始,台中、大分展開定期包機直航,布院溫泉、別府溫泉的業者團將與台中的溫泉旅館進行交流。

日本大分縣由布院名湯,是全日本湧泉量最大的城市,在強震過後兩個月,積極重建並向外招商,與台中市簽訂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

日本大分縣由布院溫泉旅館公會理事 緒方肇:「有八個左右的地方,擁有各種特色的溫泉地帶散佈著旅館。這些旅館們都是別府溫泉,用別府這個詞來表現。就像這個上面寫的,別府八湯,會出現有各種各樣特徵的溫泉。」

九州觀光推進機構次長 安達文俊:「九州新幹線全線開通,高速道路也全線開通。」

台中市溫泉有106年歷史,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透過雙方合作交流,提升台中市溫泉觀光產業的服務品質。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盛山:「包括一些溫泉接待的問題、溫泉經營管理的問題,還有它包括他提到的就是,日本在做溫泉區伴手禮,做得非常好,這個部分我們在七、八月的時候,我們會正式邀約他們的專家,來幫我們做這樣的一個交流、培訓。」

台中市溫泉協會理事長 羅進洲:「非常希望未來跟大分縣、由布院所有的居民,在大分縣、台中市做一個觀光交流。」

航空公司台中分公司總經理 賴祥光:「最快是在九月中,我們會復飛這條航線,基本上,還是以一個定期包機的方式,每週兩個班次。」

陳局長表示,未來雙方在溫泉觀光合作交流學習將更為密切;有助提升台中市溫泉觀光產業的國際知名度和服務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