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不用愁?「解酒冰淇淋」風靡韓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與親朋好友通宵暢飲是增進彼此感情,舒緩壓力,放鬆心情的好方法。人一到興頭上難免就會控制不住多喝幾杯。但是,醉酒的後遺症可不少,頭疼、嘔吐、精神不濟等等情況也總會讓難得的好心情一掃而空。

從熱門韓劇或多或少可以看出,韓國人愛喝啤酒的程度。據世界衛生組織2014年統計,韓國人均每年可喝掉12.3公升的酒精飲料,位居亞太地區首位。當然,宿醉也就成了人人必須面對的問題。

韓國人均每年可喝掉12.3公升的酒精飲料
韓國人均每年可喝掉12.3公升的酒精飲料

現在,他們可能不需要太擔心了,一款為了飲酒人士而推出的「解酒冰淇淋」,正式在韓國的便利店開始開賣!

這款葡萄柚口味的冰淇淋含有0.7%的枳椇子果汁。據17世紀的韓國醫書記載,枳椇,又名拐枣,是一種傳統的醒酒藥材。而且《神經科學雜誌》2012年刊文指出,枳椇樹榨取物在臨床試驗中可有效降低白老鼠的醉酒程度。

含有0.7%枳椇子果汁的「解酒冰淇淋」
含有0.7%枳椇子果汁的「解酒冰淇淋」

韓國醫學草藥協會醫師 嚴京善:

「過去,我們用枳椇樹的果實來緩解宿醉,它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礦物質、鈣質和鐵質。直到現在,它都證明是最有效的緩解宿醉的良方。」

在韓國,工作夥伴或同事之間相約飲酒是一種常態。商業數據顯示,治療宿醉的藥物、飲品乃至相關的女士化妝品等產業,每年可貢獻約1500億韓元(1.26億美元)。而各種「醒酒湯」更是餐館菜單主要的一部分。

當然飲酒過量也帶來很多問題,韓國國家健康保險政策研究所的研究表明,2013年因飲酒而導致的經濟損失、住院、早亡等高達9.45萬億韓元。

所以,為了避免損己害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改掉飲酒的嗜好、想個拒酒的好方法,應該才是解決問題的上上之策。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