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中的中國「結」(上) 【石濤評述】(1149)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  提要

美國大選中的中國「結」(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 石濤評述。今天是5月31日。而我這集節目呢是提前錄製的,原因就是這兩天我自己外出。原來的節目當中,我們曾經提到說,對生命的認知,淡漠現實環境的一切,是一種能力,也是一份真實。那在錢財、 慾望,這麼說吧,酒色財氣,那在這幾點上人們要看淡它,人們會有著一種全新的,對自我生命的認識。那時候很多朋友講說,你不用跟我說這個,對吧, 錢是硬道理, 發展是硬道理。那也有朋友說你都老頭了,你都走過來了,你知道怎麼回事。

所以很多人講說你談到的修行,等我到了你這個年齡再談修行。我今天無論是風華正茂的少年,還是婀娜多姿,傾國傾城的少女,我有我的青春, 有我的生命,

有我的慾望去滿足去追求,生活事業的追求。在我的眼睛裡,從某種程度上就是個泡。男人的事業像女人的口紅一樣,除了騙人, 就是騙人, 還是騙人。男人的事業像女人的口紅,除了騙人, 就是騙人, 還是騙人。你擁有事業的一切, 它是你的嗎?這個道理可能很多朋友覺得非常吃驚,它怎麼不是我的? 對不對。

早年跟我自己一塊兒做生意的朋友,有的朋友今天在中國的富豪榜上,能排上名的,我看過他資產,比我還小哩,幾十億。在別人的眼睛裡他是個成功者,而在他自己的眼睛裡,他是一個自我的殉道者。這種殉道是為了自己的事業,為了讓別人能看得起自己。自己是個成功者,而成功是什麼,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網上一直傳著一篇文章,一個來自於新加坡的男人,40歲就死了,1972年出生,2012年死去。那他曾經是個醫生,全科醫生,是牙醫, 是什麼眼科醫生。他就說,他說很奇怪啊,很多在醫院工作的醫生,工作一段時間就自己開門診,原因在醫院工作掙錢少。而自己開門診之後,他看到很多人又轉向了去做美容,原因很簡單,他說老百姓到醫院去看病,說花30元掛號,他是舉例子啦,嫌貴, 嫌貴。但是到了美容醫院說給他抽脂,那肥的啊,長肥的,他要給瘦身嘛,抽脂肪花一萬元他排隊。

醫生就改行了做美容了,拉眼皮啊, 拉肚臍眼啊,抽抽,反正什麼都幹了,修腳指頭,什麼都幹, 掙錢,掙錢兒啊。要到他診所看病的人,最後排隊3個月4個月咧。他雇了4個醫生5個醫生,非常掙錢。他在這個背景之下呢,有人呢勸他去有信仰,去教堂啊什麼。他說我信那個,他說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努力的,我的聰明, 我的智慧,我的才幹, 我的一切,是我努力的,不是神給的。是他的朋友讓他,很好的朋友說你去教堂吧信教,他說那行啊,那個跟牧師說,因為牧師都是禮拜天的上午,去做這種儀式,改日子,我什麼時候休息,我什麼時候有時間給我來一把,要不然我不去,這麼個人。

但他寫了一段,他說就在他最得意的時候,他跟一個地產商投資,開始弄建築,

弄房子轉行做地產。因為他太有錢了,他說女朋友呢後面排著隊讓他挑。就在這個時候,他查出2011年7月分那是什麼,查出他是肺癌晚期,全身都是了。他一下就崩潰了,在他最頂峰的時候,39歲。一個男人無論從任何角度,他都是頂峰。他平常很注重自己的健康,注重自己的體育鍛鍊,注重一切, 現在科學的一切。鍛鍊身體, 飲食。但他沒提他是不是禁慾啊,那也沒說。他有找女朋友。

在這個背景之下,他說他突然有一天聽到一個聲音,因為這個病治不了嘛,他說這個聲音是來自內心生命,不是外面的,聲音很低但是呢非常清晰。什麼一句話?

這個病你現在的遭遇,就是讓你在你事業頂峰的時候遇到的。它對他的震撼太大了。他之所以今天要在他臨死前說出這一番話,你今天人世中一切的榮華富貴,

你帶不走。這就是他勸告,在他臨死前勸告所有的人,他什麼都有,對吧,

高富帥什麼都有,一切都是他努力的。但是有一個聲音告訴他,你今天是肺癌的晚期,就是要這個時候讓你得,讓你感傷。黃泉路上無老少,人們在現實環境中,

懂得自己是誰,尊重自己的靈魂,不要糟蹋自己。所以我覺得這是在天地間,

沒有種族區別, 沒有文化背景區別,什麼都沒有。

那做為成功者,美國大選, 有兩個,兩黨的候選人,都在今年都讓人們覺得非常的稱奇,那都是自我成功的努力者。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大選中的中國結。那這兩個人, 對吧,一個是川普, 一個是希拉蕊。我覺得這兩個人就非常有趣了,希拉蕊, 柯林頓的老婆。柯林頓是美國歷史當中,應該說是非常優秀的總統之一了。但這位優秀的總統沒有別的嗜好,就是找女人, 對吧。那跟這個希拉蕊兩個人,是大學的同學,那一直結為百年之好。在這個過程中, 鬼知道,柯林頓找過多少女人。

 

美國大選中的中國「結」(上)

那作為希拉蕊,一個有能力的女人,一個律師,在這個背景之下,你說她是原諒了老公也好,是忍氣吞聲也好,怎麼樣都行。記住一點,無論她多有能力,不論她多有能力,她不能把自己的老公緊緊的拴在身邊。你就說怎麼解這釦?這是真實的事情,這是真實的故事。每一個女人都想把自己的男人拴在自己身邊,你拿什麼東西拴?一個走向成功的人,在他的履歷的過程中,當他看不明白這現實中,

生命的內涵的時候,這是非常自然的。

美國大選中的中國「結」(上)

那川普, 爭論就更大了, 對不對。獨樹一幟,沒有任何政治經驗的,這麼一個成功者,富有者。那他的理論, 他的做法,是非常生意, 非常利益的角度,去處理著今天眼前的一切。可是人們對他的分歧非常大,有人贊同, 有人否定。

那至於說美國大選會怎麼樣, 不知道。因為其實在更大的背景之下,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如果你按照原來聖經啟示錄當中提到的,曾經世界將出現巨大變化的標誌之一,就是在世界上出現一個,最有權力的這麼一個人,是個黑人。 奧巴馬,對吧。現在所有人其實能明白,那是指的奧巴馬。

美國大選中的中國「結」(上)

而奧巴馬到明年1月分就要卸任總統。可是在聖經啟示錄當中提到,世界將出現大的變化,它的標誌之一就是黑人當政。那不就有著一種命運的痕跡嗎?發生與不發生卻有著命運的痕跡,所以這是我覺得非常有趣的概念。可是這兩個候選人,

他的問題又拴在中國身上。而美國正常社會的普世價值觀,跟中共本身的馬克思主義,有著最激烈的衝突, 黨性、 人性,是人的就不能接受中共。人中共也說得很清楚,在黨性與人性進行衝突的時候,一定堅稱黨性, 你絕對不能是人。

那邪了門了, 法院的院長說這話,對吧,所以這是一個不可調協的矛盾。那在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的兩個候選人之間,在競爭或者說,在獲取民意選票的過程中,那自然把中共就作為一個主要的談判的,或者說主要相互打擊的一個題目。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