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改變馬英九的政策? 今日點擊(254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        提要

北京強調一中 網民熱議蔡英文就職(下)
曹長青:蔡英文面對的挑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這集節目我們是預先錄製的,已經跟大家分享上半部,那他主題的內容呢,依然談到這個蔡英文,跟大陸之間的關係。

那這個關鍵的原因,我跟大家講過,如果習近平當初沒有見過馬英九,如果習近平在從江澤民手裡面,獲取軍權時,沒有選在9月3日,中華民國的確定的日子,
而那個日子,在選定那個日子被確定的時候,當時的中國共產黨,當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還沒存在。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就顯得今天,蔡英文在強調九二會談,代替九二共識的說法,而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共產黨之間,國共之間的達成的默契,而並不是今天在一個憲政國體下,中華民國的憲政政體下出現的概念,對吧!

所以變成了作為這個蔡英文,一個在海外讀了法學博士的人,法律博士的人,她在相應的這種,國家憲政、憲法、憲體的背景之下,非常清晰的劃出道。而這一劃出道,在這個習近平前面動作的背景之下,就顯得非常關鍵,意義本身與以往完全不同,與習近平之前的,所謂談到的台海關係、兩岸關係完全不同。

所以這就透顯這個問題比較嚴肅,那不同的人對他有不同的看法,那我們這集節目呢,接著上一集的,我們跟大家分享一部分的節目,來跟大家分享,完整的我個人的看法。

北京強調一中 網民熱議蔡英文就職(下)

網友的反應,有一個人叫與眾不同5397,我覺得該打就打,就像訓練狗一樣,犯錯的時候不打一下,以後牠就不清楚自己錯在哪兒了,反而還覺得你虐待牠。犯錯的時候狠狠地打牠一下,牠就記住了,以後就不會犯錯了。打台灣,有病!

你家的軍委常務副主席,你家的軍委主席,對吧!死了一個啦,你家今天軍隊的黨軍的軍隊,是靠錢和女人鑄起來的,就像我跟大家說的,台海你打一把試試,你現在有航母了,遼寧號航母,原始的這個艦,這條船是在烏克蘭,是生意人要把它開成賭場買來的,就是你家今天的第一個航母。

你把今天你家裡面的,校級以上的軍官所沾過手的女人,裝他一船,打到金門去,我倒覺得有可能。你要裝成一船兵,當兵的,你說他往哪兒開?把別人當成狗去說,共產黨的文化就是汙辱人的,對吧!

你自己都翻不出牆來,你自己被狗一樣被圈在裡面,但他可以這麼描繪。這就我剛才說的,可悲的那點就是,當他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狀況的時候,但他認為自己老阿X了。

山羊、綿羊,台灣現在就像在表演木偶劇,怎麼演全靠美日的線牽著,真玩出真格的表演,中國一旦從座位上站起來,馬上就有人撒手、撒線,那木偶也就倒地了。那中華民國是木偶,靠著日本人和美國人,對吧!你家是主人喔,你家在中南海的主人,孫子是美國孫子,兒子搞不好就日本兒子,而弄了你們一群山羊、綿羊,覺得自己是主人。

說我要從椅子上站起來,那美國人就嚇碎了,有個故事:瘸子劫道。這人是癱子,拿一條子肐子的,知道什麼叫條子肐子的,原來那個農村掃炕啊,習近平知道,農村掃炕這麼大的條柱,他掃掃掃,前頭毛沒了就剩一疙子,手握那地方,翻過來跟那槍管似的。

所以這個劫道那個,瘸子哪就在入口那,他坐在那兒,然後把條子肐子塞在這個大襟裡,大衣襟裡頭,劫道的啊,來來我是劫道的啊,你得把錢放著,老老實實給我放下。我跟你說,如果等我站起來這事就大了,等我站起來這事就大了。

另外一個朋友說:我就看有多少月薪不到5000的,鍵盤噼哩啪啦地嚷著要打台灣,人家台灣人生活得比你有尊嚴,沒有各種不明真相的死亡,台灣證明中國人,並不是天生的與民主隔緣,可以用的很好,真打台灣,你拿槍上前線啊!

李世宇,如果人家拋出解除黨禁,民進黨可以在大陸發展,你就準備好接招吧。
可以真正的選舉,隨時台灣就變成中國的一省,那就容易能回歸了,可惜某黨不敢,也不幹,誰回歸誰啊?

我還是說那句話,你家習主席選在9月3日,是中華民國定的日子,來進行大閱兵,拿過了江澤民的兵權。那個時候,毛澤東正在延安搞他同事的女人,他的同事在前線打仗,OK。搞他女人的時候,中華人民共和國,還在他腳後跟那塊皴上哪。還有朋友講說:人家活得好好的、玩得好好的,非得要跟我們同流合汙嗎?我都不同意。

曹長青:蔡英文面對的挑戰

與此同時,曹長青先生,寫了一篇非常長的論證文章,在自由亞洲電台,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蔡英文面對的挑戰,曹長青先生對中國的問題,在海外有限的一些,
中國問題的評論專家當中,我個人認為相當獨特的。在他看來九二共識也好,九二會談也好,那蔡英文的選擇,就是八個字,維持現狀、解決問題。

他提到說:維持現狀是蔡英文作為民進黨主席,尤其競選總統時的主要論述,那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灣是主權國家,不屬於中國的現實和真實。當然中共建政之後,這個中國從來沒有管轄,和統治過台灣一天,而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都不承認北京宣稱的台灣,是中國一個省的說法。

他列舉了諸多的概念,所以台灣在蔡英文當選民進黨主席之後,提出了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中華民國,所以她的國號是中華民國。所以在曹長青先生的眼睛裡認為:蔡英文執政4年,基本兩岸關係會平和,因為蔡英文要維持現狀,而北京對台灣更無計可施,軍事威脅完全無效,完全否定。

在經濟上對台灣的統戰,隨著馬英九國民黨的慘敗而展現出來,因為馬英九8年以來全面傾斜中共,但台灣的經濟卻是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最差的,說明依賴中共的單一市場的政策,是失敗的。

我跟大家講過,誰跟共產黨走得近,誰就倒血楣,馬英九就這個。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明確提出,解決問題的首要是結束單一市場,沒有點名但誰都明白那是指的中共,那台灣將走向世界,並具體提出南向政策,那台灣將會與東盟,以及印度發展更多的關系。

但蔡英文的演說中,獲得最多掌聲的不是兩岸關係,也不是經濟問題,而是談到司法改革時,全場爆發出最強烈的反應。因為馬英九在執政8年來,政治干預司法,包括陳水扁事件,嚴重違反程序正義。所以民調說:94%的台灣民眾不相信司法。

而蔡英文總統宣示要進行司法改革,要成立真相和解委員會,拿出真相。最後結束說:蔡英文的新政府面臨很多挑戰,而最大的挑戰,可能不是兩岸關係而是內政,最關鍵是信奉哪一條經濟理念,才能解決像台灣的經濟問題、經濟未來。

而台灣今天經濟最差的原因,是過去8年裡,馬英九採取的親共政策。換句話說是國共合作的結果,那今天作為台灣人、作為中華民國框架下的國民,拋棄國民黨,迎合了今天中國大陸,不得不拋棄共產黨的氛圍和環境,來恢復一個正常人應該有的生活。

那作為蔡英文,無論她選擇哪一條路,但有一條路是確定的,拋棄中共!與中國共產黨說“不”,就這麼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