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二航廈陸續復電 費鴻鈞自請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4 日訊】桃園機場大淹水,災損復原工作,持續進行中,目前第二航廈出入口的冷氣,以及地下2樓美食街燈光照明,已經恢復供電,不過,還是有不少地方沒有電,而在董事長林鵬良請辭後,總經理費鴻鈞個人也已經自請處分,面對鏡頭深深一鞠躬致歉!

電來了!停擺2天後,總算可以備料,桃園機場美食街攤商,趕緊回來清潔擦桌子,因為光這場暴雨,損失至少上百萬。

桃機美食街攤商:「因為早上才臨時被通知有電,一天平均營業額70萬,(耗材損失),這邊的話有請店家估算給我們,但是還沒有統計完。」

店員:「這是冷泡茶啦!(自己準備的啊?)自己準備的冷泡茶,(然後呢?就是電風扇加冰塊,不然呢?還是很熱哦!)還有濕紙巾啊、電風扇。」

冰塊、冷泡茶、電風扇,全都搬出籠,3樓免稅店店員,到現在還沒冷氣吹,有人熱到中暑,乾脆自力救濟!穿制服的規定,也暫時取消,大家穿著輕便T-shirt。

冰塊整箱整箱搬,40台電風扇,吹下去!20個補水站,還有人乾脆直接拿濕紙巾沾水,敷在脖子上降溫!

店員:「這樣子擦一擦再擦身上,會比較涼。」

旅客:「(電風扇加冰塊有沒有感覺比較涼?)有有有,心理上感覺很舒服。」

旅客:「這邊比較涼,這邊很棒。」

災損復原工作,24小時不間斷,工人們搶修各區變電站,桃機總經理費鴻鈞,帶隊一一視察。

桃機總經理 費鴻鈞:「所以我們現在已經在動員就是,能不能把D區的這些冷氣資源,能夠分到C區來,等於D區出入境冷氣很正常,唯一缺乏在C區這一塊,就是我們再動員看看,約在2小時之內應該做一個怎麼樣的資源分配,這也是我們現在正在搶救的事情。」

桃機估算,6月2日~3日,光是配電設備、行李後送加上美食街的損失,損失至少5000萬以上!

桃機總經理 費鴻鈞:「如履薄冰的情況之下,我們在工作,當然我個人也送交我自請處分的報告,同時我也要深深一鞠躬,對於台灣同胞深感抱歉,謝謝。」

桃園機場遇到37年來,最嚴重的癱瘓大淹水,搶修分秒必爭,希望今天(4日)以內,恢復供電,美食街最快週日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