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人權峰會溪頭登場 倡尊重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4 日訊】為了提倡亞太地區青少年人權,為期三天的人權高峰會,在南投米堤大飯店舉行,共有來自8國的24位人權大使,與兩百多位學生參與研習,針對國際間人權議題,包括種族歧視、販賣人口、校園霸凌、毒品等問題做探討與交流,了解國際人權及各國文化內涵。

第四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在南投知名飯店舉行,有來自教育界、法務界、企業界,近300位人士到場。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創始人 瑪莉 薛德華茲:「宗旨是教育及提倡青少年的人權意識。特別是以聯合國人權宣言為主要內容,引導激發青少年的族群包容力,成為和平使者。」

美國人權大使 Colby Jensen:「我的家庭成長環境是很注重人權的,所以我從小就知道人權被剝奪是怎麼回事,像是關於個人的人權被剝奪的,它會讓我感到非常難過。」

墨西哥人權大使 Erika Y. Velazquez:「我們十分重視年輕人的力量。年輕人也相信世界會變得更好,這也就是我們的工作,去創造充滿和平的社會。」

此次邀請美國、墨西哥、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等8國人權大使,發表在他們國家推動人權的處境。

尼泊爾人權大使 Rahul Kc :「在尼泊爾跟印度一樣有種姓制度,在種姓制度下,高種姓的人會去壓低種姓的人。我們甚至有去過一些地方,那些地方甚至連人權都不存在過。」

印度人權大使 Datchanamoorthy Ramu :「我們還有世襲的階級制度,最主要的問題是,我屬於哪一個階級的人,就無法跟比高我一層階級的人講人權問題。」

飯店總經理很支持協會理念,年年贊助活動舉辦。

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 李麗裕:「好幾百個學校的學生,來接觸到我們人權教育,我們會發揮更大,更多的力量來幫助社會。 」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創會長 許雅琛:「把我們台灣落實人權的狀況,宣導到其他國家去,所以這是一個青春活潑,非常有意義的國際交流。」

藉由高峰會的舉辦,分享不同文化中的人權問題與奮鬥故事,落實青少年人權從學生教育做起,也讓國內青少年了解,推廣人權,是讓台灣與國際接軌的重要途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