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路過」閃紅線 中監:初步無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前總統陳水扁,昨天(4日)下午,旋風式的當天往返北高,先回民生東路老家,再到凱達格蘭基金會旁的小包廂,和老友敘舊,沒有登台、受訪,台中監獄初步認為,陳水扁沒有明顯違規情況。

睽違七年,前總統陳水扁,4日下午終於返回台北民生東路老家。

陳前總統以輪椅代步,右手不停顫抖,但卻有媒體質疑,陳前總統看到鏡頭才抖,也讓隨同的扁醫怒斥報導沒水準。

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醫療專業的判斷,就由醫療小組團隊這邊,他們來做說明。他的感受一定是非常複雜,畢竟像我們老家,他幾乎是有十年的時間已經沒有回去過。」

在老家吃碗牛肉麵,隨後陳水扁抵達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現場,直接進入一旁小包廂,和老友敘舊。

台南市長 賴清德:「簡單的交談,還是可以看的到他身體跟生理不舒服的一面,所以我們認為他還有一段的時間必須要做復健。」

陳水扁支持者:「現在整個人都變了樣,我很捨不得。」

支持者排隊要進入包廂看阿扁,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居中協調,閃過法務部紅線沒進會場,但陳水扁仍待不到兩小時就離開,陳致中最後喊話,明年要讓阿扁坐上餐會主桌。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 陳致中:「我們大家一起打拚,是不是有一天有這個機會,可以讓阿扁總統在現場,和大家一起在這裡吃飯,可以和大家一起聊天,這樣好不好?好。」

在扁迷熱情響應下席開近兩百桌,凱達格蘭基金會11周年,有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代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詞,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低調現身,民進黨縣市長和柯文哲都來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覺得這個時候,少說多做就對了,台灣人要建立一個公平正義的國家,這是我最大的願望,不管怎麼樣,這點我不會改變。」

高雄市長 陳菊:「第一次完全執政,這是一個很不簡單的機會,我希望大家可以對新政府有信心。」

看完阿扁陳菊向深綠喊話,要對新政府有信心,而飯店外警方圍成人牆,擋中華統一促進黨叫囂,面對統獨光譜兩邊夾擊,陳水扁是否特赦,也成了蔡英文未來的執政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玄青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