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Zenbo競爭 鴻海推Pepper開發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鴻海製造的機器人Pepper,預計第三季,將在台灣開賣,趕在上市前,鴻海舉辦「機器人開發大賽」,期待更多人投入研發軟體應用,為Pepper打造更完善的生態鏈。

會跟著音樂一起跳舞,還會跟著人類擺出一模一樣的動作,機器人Pepper預計第三季,將在台灣開賣。鴻海趕在上市前,舉辦「機器人開發大賽」,期待更多人投入研發軟體應用,為 Pepper 打造更完整的生態鏈。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機器人不是只是一個硬體、是一個平台,它可以產生一個很好的用戶使用的這種情境。這個是一個整合的,甚至因為這樣,可以產生新的一個生態或是一個應用軟體。」

機器人Pepper吸引小朋友目光,三創董事長郭守正透漏,父親郭台銘家中也有一台機器人Pepper。

三創數位董事長 郭守正:「我父親家裡是有一個(Pepper),協助我的很小的妹妹學習。可以有些圖片在平板上面出來,然後用Pepper的語言,把考題給考出來,也就是跟小朋友互動,一個比較輕鬆的方法學習。」

華碩最新推出的家用機器人Zenbo,比鴻海製造的Pepper還要更便宜,積極搶市,呂芳銘回應,認為是好事,不怕競爭。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我們更希望說絕對不是只有華碩,每一家,我也知道仁寶也有在做。建立一個好的機器人工業,這個更好。(不怕競爭)這個不怕競爭,這個當然啊,這個現在才剛開始而已。」

對自家機器人Pepper有信心,呂芳銘表示Pepper在台灣上市後,初期先以商用市場為主,包含一般商店、金融、教育、健康四個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