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街包粽!高雄三鳳中街熱迎端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一連串與端午節有關的新聞,先來看到,包粽子是端午節最重要的傳統文化之一,高雄市經濟發展局為了延續包粽文化,5日下午在三鳳中街舉辦熱鬧的封街包粽活動,吸引近400民眾攜家帶眷參加。

迎端午來包粽,高雄知名南北貨集中市場三鳳中街舉辦封街包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民意代表陳其邁、林岱樺立委也親自下場學包粽。

民眾 陳女士:「沒有包粽子,就沒有這種應景的感覺,我們中國人、台灣人都是有這種包粽子的習慣。」

今年受到天候影響,糯米、花生、香菇和鹹鴨蛋都比去年漲價約一成,三鳳中街許多店家自行吸收調漲成本,例如蝦米今年成本變貴,但賣給消費者的價格和去年一樣,就是希望吸引顧客上門採購。

民眾 林女士:「品質跟價格都很好、很穩定,價格也很公道,我們喜歡到中街來這邊採購。」

民眾 陳女士:「今年的粽子比去年材料有漲一點,比如講那個米的話,大概是四百元左右,那豬肉也要一百五左右。」

三鳳中街業者 陳彩鳳:「干貝跟那個糯米,它有漲二成至三成,可是我們只漲了一成多而已,其餘一成多就店家吸收。」

三鳳中街連續三年舉辦封街綁粽活動,民眾花50塊錢就可以將自己包的10顆大肉粽帶回家,現場還有包粽達人貼身指導,實在很划算,每一年100組名額一開放就是秒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