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咖啡評鑑 台灣精品咖啡飄香南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南投近期舉辦全國咖啡豆評鑑活動,今年共有來自全台161件樣品參賽,是歷年之最,由於台灣民眾近年對咖啡的需求量漸增,許多農民開始投入咖啡的種植,主辦單位農委會希望藉由每年的評鑑活動,提升台灣咖啡的品質,同時打入國際市場。

一杯杯泡好的咖啡,擺在桌上,評審細心品嚐,再聞聞咖啡的味道,一旁還有人做各項紀錄,今年全台共有161件樣品,參加在南投舉辦的全國咖啡豆評鑑賽。

國際咖啡品質學會認證鑑定師 林哲豪:「這次評鑑使用的方法是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的一個杯測標準,杯測方法我們不是要比誰烘的好,也不是要比誰沖的好,我們要去檢討就是咖啡生豆本身的品質,那咖啡生豆本身的品質,就代表農民努力付出一整年下來最後的結果。」

台灣咖啡推廣已有數十年之久,雖然產量不是很多,但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藉由評鑑,主辦單位希望能打響台灣咖啡的名氣 。

南投縣國姓鄉農會推廣部主任 鄧惠蓮:「農委會的農糧署,為了引領我們國產的咖啡能夠朝向國際化,每年都會辦我們全國咖啡評鑑,來到這裡,就是除了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然後能夠學到咖啡知識,也可以看到我們現場公開的評鑑的會場 。」

咖啡飲品風靡全球,台灣咖啡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國內普遍興起栽種咖啡的趨勢,藉由評鑑賽事,選出優良的咖啡,要讓台灣咖啡能在國際嶄露頭角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