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溯溪意外5死 朱立倫:要有專法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新北市坪林區溯溪6人發生意外,最後只有1人獲救,引發各界關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再次呼籲中央制定專法,讓各縣市執行時有依循的法規,才能採取必要的防範或處罰措施。

新北市長 朱立倫:「從昨天的事故之後,還是必須要亡羊補牢,不管它是一個運動項目,雖然可能訂定專法上面是有一些困難,但是至少要有一些如何的防範措施、警示措施,或者必要的時候的一些制止或者是處罰措施,因為如果以我們目前溯溪的所有法令,只有一條體育署認證的安全的管理辦法,事實上是不足的,我相信我們對於各縣市要依循的時候,我們怎麼樣的勸阻,我們怎麼樣的防範,還是需要有一個專法。」朱立倫表示,已將粉鳥客公司的相關7名人員移送法辦,粉鳥客公司需對罹難者和受害者負起相關責任,市府現階段會先全力協助罹難者和他們的家屬辦好後事,再研議是否要對這次意外所造成的社會成本與搜救成本向粉鳥客求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