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中研院長 廖俊智:回台灣貢獻所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準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凌晨在洛杉磯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公開說明接掌中研院的願景。

準中央研究院長 廖俊智:「中研院當然是國家的最高的學術單位,也拿了很多的國家經費,也需要對國家有所回報,那回報的方式有很多種,有訓練人才,有替國家這個創造就業機會,有替國家創造新的科技,或是技術、技轉的方面,所以這個是,重這角度想的話,中研院定位就會比較清楚一點。我們的所有的研究,都希望有一天,能夠應用在幫助國家社會上面,當然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是很快的能夠就研究,中研院要以基礎研究為主。」廖俊智目前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化學與生物分子工程系 擔任教授及系主任,因為還有碩博士生的相關指導事宜與會議,因此還不能確定回台時間,談到近期台灣社會發生的很多事,廖俊智說,離開台灣很久,家裡有事,應該回去幫忙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