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看好半導體整併 為中資畫紅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積電今天(7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忠謀說,整體半導體市場成長緩慢,預測產業可能加速整併;另外,被問到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廠的議題,張忠謀畫下紅線,強調不能讓中資進入董事會。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親臨主持股東會,會後張忠謀親自召開記者會,對於中資來台投資IC設計廠,張忠謀說,應拒絕中資進入董事會,也要保護IC設計公司的智慧財產權。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為了避免這個智慧財產走漏,是不要有這個在董事會這個層次上不要有滲入,當然在經理層次上更不要有這個滲入,滲是三點水旁邊一個參。」28"

對於日月光和矽品成功合併,張忠謀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成長趨緩,市場資金現金也很充裕,預期產業合併將會繼續發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相當高興看到有一個,這個兩方都同意的這種方式。因為這個惡意併購總是不太好的。 所以這一次就是在最後的時間,本來看起來是一個惡意併購,變成雙方都能夠接受的一個東西 、一個協定,我是覺得很好。」39"

張忠謀也透露,目前台積電主要對手還是韓國三星,7奈米將是一個很重要的決戰關鍵,而台積電7奈米技術,預計明年(106年)上半年進入試產,領先競爭者。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7奈米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爭,這個戰爭我想是主角恐怕是我們跟三星。到現在為止,我是看好台積電的優勢。」39"

今年台積電決議每股配發新台幣6元現金股息,創20年來新高。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明年股利還有機會進一步調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